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一年破案2000多起
来自哈尔滨的科达平安城市“年度实战报告”

2016-06-15 11:45:5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这一年,科达图侦与合成作战平台、无线车载、VCS可视指挥调度系统等,与哈尔滨市公安局民警一起完成了案件侦破、交通事故处理、自然灾害应对等任务,下面是来自市公安局的统计数据。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5年,是科达所建哈尔滨平安城市项目投入使用的第4年。

  这一年,科达图侦与合成作战平台、无线车载、VCS可视指挥调度系统等,与哈尔滨市公安局民警一起完成了案件侦破、交通事故处理、自然灾害应对等任务,下面是来自市公安局的统计数据。

  破案

  仅2015年,哈尔滨全市利用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系统、各类图侦设备等,直接、间接侦破刑事案件2000余起。

  科达图侦与合成作战平台,基于KGIS+地图整合固定监控、移动监控等各类视频资源,对人、车、案、机分别建档,并建设线索库、初筛库、附件库等,实现案件自动定位、协同排查、串并、研判报告生成等图侦核心功能。

  交通事故处理

  仅2015年,利用科达城市治安监控、道路卡口、无线车载等,哈尔滨市公安局处理交通事故4000余起

  科达无线车载设备,可记录交通事故现场的实时录像,以供后期责任认定;在特大交通事故的处置中,民警可通过车载设备,将事故现场实施监控传回指挥中心,并与指挥中心进行音视频沟通,共同完成处置。

  自然灾害应对

  仅2015年,利用平安城市视频监控、VCS可视指挥调度等,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100余次

  城市内涝、火灾、松花江防洪……借助科达VCS可视指挥调度系统,市公安局各级单位,可在视频会议中调取实时监控视频作为决策参考,在突发事件与自然灾害发生前、发生时、发生后做出准确的处置决定,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大型活动安保

  2015年,利用科达无线车载、VCS可视指挥调度系统等,哈尔滨市公安局全年完成大型活动保障近200次。

  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哈尔滨冰雪节、哈尔滨啤酒节、端午节庆……在大型活动安保中,分散于活动现场各重要区域的科达无线车载设备,可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互联互通,传送现场实时监控图像的同时,实现现场民警与指挥中心的音视频沟通。

  服务人民群众

  2015年,利用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等,哈尔滨市公安局服务人民群众6000余次。

  找寻走失的老人/小孩、丢失在出租车上的钱包等,科达联网平台对哈尔滨全市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了统一管理,公安局内可调取全市任一监控前端的实时监控视频与以往录像,帮助民众快速解决物品丢失等事件。

  》》哈尔滨平安城市项目简介》》

  2012~2015年,哈尔滨持续选择科达建设平安城市项目,建设内容如下:

  ① 前端部署:原有基础上,增设逾千个监控点;

  2路科达4K摄像机进行画面拼接,实现对火车站前广场的全景监控

  ② 联网整合平台:统一管理全市共20万路监控前端

  ③ 图侦与合成作战平台:多种智能分析技术,海量视频中快速锁定嫌疑目标

  ④ 便携图侦设备:若干KING1000图侦平板与图侦笔记本,满足刑警支队现场侦查需求

  ⑤ 移动监控:546台无线车载设备,配备于基层派出所、巡警队

  ⑥ 指挥中心:市局-直属单位两级视频会议、VCS可视指挥调度系统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平安城市科达公安局指挥调度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