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持续推进天津技防网建设管理应用工作
专访天津市公安局技术防范监管总队副总队长李渊韬

2015-01-22 11:52:3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多年来,天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一直积极开展技防网建设,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效,多次受到公安部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表彰。为了进一步了解天津技防网建设近况,记者专访了天津市公安局技防监管总队副总队长李渊韬。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得到快速发展,社会治安形势也逐步发生了量与质的变化,特别是当前暴力恐怖、民族分裂和宗教极端等国内、外敌对势力,严重影响着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公安机关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在新形势下,通过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视频监控建设管理应用工作,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最大限度发挥视频监控在维护稳定、预防和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中的支撑作用,已成为各级公安机关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共识。

  多年来,天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一直积极开展技防网建设,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效,多次受到公安部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表彰。为了进一步了解天津技防网建设近况,记者专访了天津市公安局技防监管总队副总队长李渊韬。

天津市公安局技防监管总队副总队长 李渊韬

  李渊韬告诉记者,近年来,天津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围绕“政策法规、网络架构、标准体系、科学规划、精细管理、综合应用”加强顶层设计,牢固树立“建设是基础、管理是保障、应用是目的、效能是核心”的指导思想,坚持“以用促建、以用导建”的原则,始终将建设管理应用工作综合统筹,不断推动建设、强化管理、深化应用。在工作中,我们针对早期建设中存在的规划不科学、监控覆盖盲点多、点位设置不合理、不能满足实战需要等问题,强化部门间协同协作,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标准,加强队伍建设,形成了具有天津特色的技防工作发展模式。

  他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利用技防网直接破获各类案件6000余起,提供线索协助破获各类案件2.5万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万余名,技防网支撑和服务实战作用日益明显,公安机关驾驭社会治安局势和打击犯罪、应急处突的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在满足公安实战需求和确保视频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形成了与全市市容、城管、防汛、交通运输、应急指挥等政府职能部门资源共享的格局,使视频监控资源在创新社会管理、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效益,实现了政府投资效益的最大化。

  李渊韬从四个方面向记者介绍了持续推动天津技防网建设、管理和应用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具体做法和经验。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天津公安局技防体系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