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苹果发力低门槛面部识别
生物识别产业前景预测

2015-12-16 14:10:5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近期,苹果公司发明的一项低门槛面部识别技术专利通过了美国专利局的批准。据悉,苹果的这项专利基于前置摄像头捕捉图像,然后对图像进行分析处理。与传统的人脸识别技术不同的是,苹果不会对图像所有细节进行分析,而只会识别脸部信息较大的部位,如眼睛、鼻子与嘴巴等,这也是苹果这项技术“低门槛”的基础。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期,苹果公司发明的一项低门槛面部识别技术专利通过了美国专利局的批准。据悉,苹果的这项专利基于前置摄像头捕捉图像,然后对图像进行分析处理。与传统的人脸识别技术不同的是,苹果不会对图像所有细节进行分析,而只会识别脸部信息较大的部位,如眼睛、鼻子与嘴巴等,这也是苹果这项技术“低门槛”的基础。

  据悉,苹果的上述专利诞生于2011年,外界当时普遍认为苹果将会把这项技术应用于手机产品中,不过后来TouchID取代了人脸识别功能后,苹果在人脸识别技术上长时间未有动作。如今,苹果申请专利成功,这说明了苹果并未放弃对人脸识别的布局。鉴于TouchID兴起了智能手机指纹识别功能的风潮,外界不由猜测更高安全级别的人脸识别技术会不会再由苹果“发扬光大”呢?如果这样的话,这将极大利好生物识别产业发展。

  通过对人的脸部、声音、指纹与虹膜等身体特征进行身份认定的技术即被称为生物识别,其包含指纹识别、脸部识别、虹膜识别与声音识别等。与传统识别方式相比,生物识别精确性与安全性能更高,因此其往往被应用在政府与军队等对信息安全要求极高的领域中。不过,互联网普及后,人们对于信息安全的需求日益提高,这使得生物识别开始在智能硬件产品上的应用。

  业内预计,未来5年内全球生物识别产业将以将以每年20.8%的速度增长,产业规模将达233亿美元。尽管指纹识别目前是生物识别中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类,但指纹识别在识别过程中的精准性也是最低的。随着互联网技术日益发达,生物识别产业的发展也将从低级走向高级。目前,人脸识别在阿里巴巴的“刷脸支付”以及苹果的力挺下,发展势头强劲。2012年国内人脸识别产业规模为16.7亿元,预计2015年这一数据将增长至75亿元。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生物识别前景产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