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5个人云存储用户将达4.5亿

2015-01-03 12:09:34 来源:企业网D1net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分析预测,2014年中国个人云存储用户规模预计将达到3.8亿人。个人云存储产品具备跨平台存储和同步、文件分享等功能,较好的满足了用户同步文件和共享文件的使用需求。在各大公司的宣传推广下,随着用户习惯的养成,预计2015年中国个人云存储用户规模将达到4.5亿。

    【CPS中安网 cps.com.cn】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4年中国个人云存储行业及用户行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个人云存储用户规模预计达到3.8亿人。个人云存储产品具备跨平台存储和同步、文件分享等功能,较好的满足了用户同步文件和共享文件的使用需求,在各大公司的宣传推广下,随着用户使用习惯的养成,预计2015年中国个人云存储用户规模将达到4.5亿。

  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80.3%的中国网民会选择U盘存储文件,57.8%的网民会选择智能终端存储文件,44.3%的网民会选择邮箱存储文件,33.6%的网民会选择使用云存储产品存储文件。分析认为,使用U盘存储资料具有便携性、对网络环境要求低等优势,当前网民在存储文件的终端设备选取上主要还是依赖于U盘,使用云存储产品存储资料对于大部分网民而言仍旧较为陌生,用户习惯尚未养成。

  81.8%的中国网民知晓百度云盘,77.3%的中国网民知晓360云盘,其余个人云存储产品品牌认知度相对较低。分析认为,百度云盘、360云盘、微云、天翼云利用品牌衍生的传播效应和产品优势等,在网民中认知度较高。

  65.2%的中国网民通过产品官网的介绍了解云存储产品,43.9%的网民会通过亲朋好友推荐了解云存储产品,22.7%的网民则是通过品牌衍生的方式知晓云存储产品。分析认为,云存储产品的出发点在于帮助用户解决存储文件时面临的空间不足问题,网民在使用云存储产品之前对自身需求较为明确,因而直接登录产品官网了解云存储产品是网民了解云存储产品的主要渠道。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个人云存储存储空间U盘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