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警方将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 用特警押运高考考卷

2016-06-06 20:07:4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016年高考临近,北京考区6万余名学子将在全市96个考点、1800余考场参加考试;北京警方对高考实施全过程安全监管。记者了解到,此次高考是考试作弊、替考入刑以来的首次高考,北京警方将着重对“涉考”违法犯罪进行全时空打击整治。高考期间,北京警方将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集中清理整治考点周边环境,为高考提供安全服务保障。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6年高考临近,北京考区6万余名学子将在全市96个考点、1800余考场参加考试;北京警方对高考实施全过程安全监管。记者了解到,此次高考是考试作弊、替考入刑以来的首次高考,北京警方将着重对“涉考”违法犯罪进行全时空打击整治。高考期间,北京警方将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集中清理整治考点周边环境,为高考提供安全服务保障。

  特警押运试卷进京

  北京警方将于6月7日和8日两天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最大化安排警力向考点及周边辐射,确保每个考点有消防、内保、交通、特警、巡警、派出所等单位不少于8名警力联合开展工作。

  同时根据考点周边的具体环境,有针对性地划设隔离区,安装减速带等安防设施,创造良好的治安秩序和外部环境。据东城警方介绍,高考期间,东城警方部署12辆武装处突车驻守在辖区12个考点。统一由东城公安分局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调配,在各考点门前定点停靠,民警持枪巡逻,专门用于处置突发事件。

  自5月中旬高考试卷命题工作启动以来,北京警方同步介入,围绕命题、印制、运输、保管等环节,全程跟进开展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试卷保密安全。据介绍,这是首次动用特警完成试卷押运进京任务。在今年高考试卷由外地印刷厂运送回京的过程中,北京警方专门部署两个特警武装处突车组共8名特警一路跟车押运,以确保高考试卷运送过程的绝对安全。

  泄题作弊一追到底

  作为《刑法修正案(九)》中“考试作弊入刑”出台后的首次高考,北京市公安局组织刑侦、治安等部门及各分局严格按照法律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将从销售作弊器材、现代通讯工具等方面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

  北京警方自5月初开始,深入各类生产、经营通讯电子产品的工厂、市场等重点场所、部位,全面开展排查整治,通过设立举报窗口、开展网上搜索等方式,依法从严查处制售作弊器材以及进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收缴作弊器材,严惩不法分子,严打幕后团伙窝点。对于网上疑似试题泄密、利用无线发射、接收装置作弊的行为,警方一旦发现将一追到底。

  自5月中旬以来,北京警方联合教育、工商、城管、卫生等相关单位,采取联勤联动的形式,对全市17个考区、96个考点及周边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及地毯式清理整治。其间,共查处小广告违法行为30余起,收缴小广告7000余张,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8处。

  61222名考生明天开考

  明天,2016年北京高考即将开始,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共有61222人报名参加高考,96个考点陆续布置。其中,试卷运送将全程gps定位并由移动视频监控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北京市共有61222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55680人报名参加全国统考,5542人报名参加高职单考单招。全市共设置17个考区,96个考点,1829个考场,其中统考1787个考场,单考42个考场。

  据考试院介绍,考试院领导参与试卷运送,从印厂到考区全程公安、特警护卫,全程进行gps定位和移动视频监控;试卷到达考区后清点入库及分发试卷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保密室24小时值守并实行监控录像6小时回放制度;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设立“封闭式”专用通道,监考人员必须通过专用通道携带试卷直接进入考场,全程在考试工作人员视野范围内。

  另外,今年高考进一步加大监印力量,由考试院负责同志率队对印厂进行保密制度、安全措施检查,明确工作要求,由处级干部带队入闱监印,对涉密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逐一签订《保密承诺书》。目前试卷印制工作也已经顺利完成。

  加强监测严防无线电作弊

  考试院介绍,各区教育纪检监察人员参与考点监控和试卷整理,对监考员和考生进行违禁物品(如手机、照相、摄像、扫描等设备)检查,监督、校准时间及司铃。每科开考和结束前,考点安排一名副主考在司铃控制室进行监督。增加听力播放监督人员,须有一名副主考和相应语种老师在播音室进行听力播放监督。考点监控室除系统管理员外还须有副主考、考务员各一人专门值守,实时巡查考试实施情况。

  另外,公安、交通、保密、宣传、网信、无线电管理、工商、住建委、城管、卫生、供电、气象和公交等部门将对高考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再落实和再部署,切实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市工商局牵头组织了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市无线电管理局加强考点周边电磁环境监测,严防无线电作弊,制定应急预案。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高考特警防控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