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国将人脸识别技术运用于铁路安防

2016-01-05 14:20:42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经测试,机器识别准确度可以达到人眼的十倍,识别速度也从以往的5—10秒缩短到3秒。一旦发现持证人不是本人,系统会立即警报并提示复检。

    【CPS中安网 cps.com.cn】中科院重庆分院人脸识别团队近日与呼和浩特铁路局合作,试点将人脸识别技术运用于铁路安防系统。

  据呼和浩特市铁路局负责人介绍,铁路系统人流量较大,身份复杂,安全问题严峻。现在的安防系统暂时只能保证票证合一,视频监控需要大量的人力才能提取出有用的信息。通过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能够极大地提高安防系统的效率和准确性。

  中科院重庆分院人脸识别团队负责人介绍说,新上线的人脸识别系统包含两个模块,可以帮助铁路局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强化通关,用人工智能帮助进行身份核验,做到人证合一。

  经测试,机器识别准确度可以达到人眼的十倍,识别速度也从以往的5—10秒缩短到3秒。一旦发现持证人不是本人,系统会立即警报并提示复检。

  据介绍,另外一个被解决的问题是强化追溯,支持在超大的人像库中定位查找对象,以往靠人力在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的人像库中查找,往往需要大量的人力与精力,时效和效果不佳。

  该团队负责人表示,本次上线的人脸识别系统已经随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在部分地区的边防布控中应用了很长时间,经受住了各种情况的考验。此次在呼和浩特铁路局上线,将会为铁路系统节约大量的时间与人力成本。

  据了解,中科院重庆分院的人脸识别系统在公安、金融等领域已有广泛应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人脸识别铁路安防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