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全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

2015-11-11 16:03:24 来源:安朗杰安防研究院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安防研究院(www.ssi-allegion.com)余院长指出:安全宣传教育不能高高挂起。只有让消防安全教育贴近群众的日常生活,才能让群众记得住、用得上,才能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我们也期待消防部门能把这样的创新思维继续推广,不断探索,寓教于乐,让消防安全宣传真正进入千家万户,让每个人为消防安全工作尽一份力,让我们的生活因安全而更加美好。

    【CPS中安网 cps.com.cn】11月9日,上海市迎来了第25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据介绍,今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为激发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消防工作积极性,推动消防公益事业的发展,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评选了10家“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和十名“先进个人”。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委员会还会在辖区企业、工厂、学校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开展大型疏散演练、消防文艺演出、播放消防安全宣传片、派发宣传单张等一系列新颖的宣传方法,把消防安全知识真正融入到市民生活中去,提高群众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在此,安朗杰安防研究院也与大家一起分享几条火灾应急逃生技巧:

  (一)安全意识从走走陌生场所的逃生路线开始

  我们大多数人,平常处于安全的环境中,所以安全意识较弱。建议大家从读到本文开始养成一个好习惯:到了任何陌生场所,都先按其逃生路线走走。一方面看看其逃生线路是否畅通,另一方面一旦内部灾难发生,可以第一时间快速离开,避免慌乱中走错。尤其提醒大家:当您从建筑内,按照逃生路线尝试其是否畅通时,务必注意线路上的所有门,必须不能被锁住或堵住。如果出现此种情况,建议您尽快远离此建筑,以降低突发险情时无法撤离的风险。

  (二)有序疏散,紧急逃生

  公共场合一旦发现火情,应立即按报警铃向总机报警。逃生时,不要贪恋财物,按照广播或在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指示,进行快速有序的疏散,要避免发生踩踏事故,到指定的紧急集合处。

  逃生装置是公共场所安防中重要一环,也叫逃生推杆。在正常情况下,逃生门外的机械锁或电子门禁系统能有效阻拦没有未授权人员随意进入,实现防盗功能,提高安全性。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时,安装在逃生门内的逃生装置就能保证逃生通道的畅通,内部的人员只需要用手或身体任何部分推压开启杠就可从内部开门出去,以最少的动作,做最快的反映,远离生命危险。

  以安朗杰旗下VON DUPRIN 冯杜柏林 98/99系列美标逃生装置为例,它该产品通过美国ANSI A156.3标准一级认证,通过第三方1000万次使用寿命测试和美国UL10C 三小时防火认证,经得起国际标准的考验,体现了它的强度、使用寿命和防火性能都高出大多同类产品。同时它可以完美地与门禁控制系统相结合,从而实现正常情况下严格限制非授权人员出入,而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爆炸或火灾等,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人员疏散速度和效率,减少人员伤亡。

  

  装有逃生装置的门 VON DUPRIN 冯杜柏林 98/99系列美标逃生装置

  (三)有效防烟,积极自救

  据统计,火灾中造成死亡的原因80%以上是烟气窒息致死。烟气的快速散播,大多是因为发生火灾时,建筑中的门无法自动紧闭。那有可以将门自动关闭的神器吗?答案是肯定的。

  可能许多人不了解什么是闭门器以其作用,这是一种安装在门框顶部一个类似弹簧的液压器,当门开启后能通过压缩后释放,将门自动关上,有像弹簧门的作用,可以保证门被开启后,准确、及时地关闭到初始位置,无论通行的人们是否随手关门。以安朗杰旗下LCN 4040系列美标闭门器为例,它通过美国ANSI A156.4标准一级认证,通过美国UL10C 防火认证,通过中国GA93-2004一级防火门闭门器标准型检认证,通过第三方1000万次使用寿命测试,多种标准的考量是它的品质保障。它可以自动帮你关门,去避免人为的失误。火灾发生时,安装有闭门器的安全通道门防火门能及时紧闭,有效防止烟、火的进入,从而会减少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  

  LCN 4040系列美标闭门器

  安防研究院(www.ssi-allegion.com)余院长指出:安全宣传教育不能高高挂起。只有让消防安全教育贴近群众的日常生活,才能让群众记得住、用得上,才能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我们也期待消防部门能把这样的创新思维继续推广,不断探索,寓教于乐,让消防安全宣传真正进入千家万户,让每个人为消防安全工作尽一份力,让我们的生活因安全而更加美好。


关键词119消防安全宣传月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