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如何提高监狱周界安全保障

2015-11-26 14:20:0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红外热护栏是运用红外热成像网络摄像机并配合一套带智能分析功能的智能化管理平台,实现恶劣气候与环境下的全天候自动探测威胁,保证监狱周界安全。

    【CPS中安网 cps.com.cn】监狱是关押和改造犯罪人员的高危场所,在不同光照环境下,实现24小时全天候、无肓区监控,是安防监控系统建设的基本要求;采用现代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来加强和保证监狱监管安全工作,则是现代化监狱安防建设的当务之急,然而针对一些特殊的应用场所(如在恶劣天气下24小时全天候监控、边防与周界入侵自动报警等),沿用落后的技术装备已无法满足现代监狱安全管理的需求,若利用红外热成像技术并结合智能分析算法应用平台进行自动探测与识别,可做到高精度的事前预警,则可极大地提高监狱周界安全保障。

  红外热护栏是运用红外热成像网络摄像机并配合一套带智能分析功能的智能化管理平台,实现恶劣气候与环境下的全天候自动探测威胁,保证监狱周界安全。

  一、传统的监狱周界防范模式

  第一种模式:探测器(红外对射)+报警主机

  主要采用物理防护方式,在监狱周界布署红外对射,电子围栏等报警设备,当有人越过周界警戒区域时,报警通讯控制主机发出声光报警。将报警系统与监控系统做软件对接集成来实现报警与视频监控的联动。这种方式需要投入高的施工成本,和软件对接功能开发成本。

  第二种模式:探测器(红外对射)+可见光网络摄像机

  这种方式与第一种方式类似,实现方式为:将探测器通过摄像机的I/O接口与传统可见光网络摄像机相连,报警时触发摄像机联动视频。这种方式只是省掉了报警主机。

  第三种模式:可见光网络摄像机+智能分析

  区别于前两种方式,省去了物理防护栏的布署,采用纯视频检测的方式,利用可见光摄像机结合智能分析算法应用平台,即在摄像机拍摄画面中“画”出周界线,当有人跨过这个“线”,系统能够自动分析出并发出报警。这种方式降低了施工成本,但是由于全依赖视频质量,其智能分析准确率和误报率仍然是难以掌控。

  二、红外热护栏应用前景

  红外热护栏是一种满足目前市场智能化、集成化、高可靠性需求的高科枝产品,具有广阔的前景并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一方面较多需要高安全防范级别的周界场所,如国家边境线、海域边境线,监狱、飞机场、大型场馆、银行、金库、电站、核电站、军事机关、基地、油田、文物保护区等,对产品性能要求极高,需要运用高端的技防模式代替传统防范模式,解决传统周界防范的诸多问题。红外热护栏产品拥有的一系列特性,完全可满足上述场景的应用需求,由此可见,红外热护栏将这些高端行业领域里优先得到广泛的应用。

  另一方面,随着智能分析产品、热成像产品的快速发展,龙其是产业化过程中产品价格会大幅度降低,红外热护栏将在民用、商业领域市场高速成长,众多的居民小区、产业园区、仓库、景区等场所,需求量巨大,其应用将呈现爆发性增长。

  三、监狱周界防范创新应用

  传统的可见光摄像机依靠视觉对比度进行视频分析,倘若色彩对比度低,分析准确率将会降低,误报率较高。

  红外热成像摄像机探测机理是利用目标和背景或目标各部分之间的辐射差异形成的红外辐射特征图像来发现和识别目标,与其它夜视系统不同,不需要任何光照,能在烟、雾、雨、雪、沙尘、眩光,色彩迷惑度较高、场景伪装度较强等视野受阻的恶劣环境,形成高对比热图像,具有更佳的对比度,更易于视频智能分析,最大限度地减少误报警,其准确率高达99% 。

  拍摄距离适中,倘若色彩对比度低的话,普通摄像机也不起作用。景阳热成像网络摄像机则能清晰识别。

  适用于强光、逆光、眩光等的监控场景,不受光线强弱的干扰,可以在任意光强的场景下实现有效的探测及识别。

  适用于烟、雾、雨、雪、沙尘、眩光等视野受阻的恶劣环境,具备真正的云雾穿透能力。

  四、周界防范模式对比

  五、红外热护栏应用优势

  低成本

  构建红外热护栏比实际搭建一个物理屏障的成本低。相比传统监控摄像机而言,红外热护栏用到的红外热成像网络摄像机具备更出众的拍摄距离性能,因此所用的设备数量会更少;景阳热成像网络摄像机的侦查范围覆盖整个护栏;附近相似场地要使用四台普通摄像机才能覆盖相同大小的侦查范围;而且红外热成像网络摄像机无需照明设备,免维护,因此拥有成本非常低。

  干扰小

  与物理屏障或干扰野生动物的照明基础设施相比,这种周界保护方式对周界环境的干扰小。保护不可接近的区域使用红外热护栏可轻松保护由于经济、环境或逻辑原因而无法设栏的区域。

  减少误报警

  拥有对比度高的热监控和特有的视频分析算法,使红外热护栏的误报警率低于其它安防产品组合,准确率高达99%。

  易于改造和扩展

  红外热护栏灵活性强,可根据需要轻松改造和扩展安防系统。

  六、红外热护栏应用效果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红外热护栏红外热成像网络摄像机自动探测监狱周界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