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公安部将扩大实现所有刑案讯问全程录音录像制度

2015-09-22 15:21:4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  9月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司法体制改革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称,公安机关正在实行重大案件讯问犯罪嫌疑人全程录音录像制度,未来将逐步扩大讯问录音录像的案件范围,最终实现对所有刑事案件的讯问过程进行录音录像。

  9月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司法体制改革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称,公安机关正在实行重大案件讯问犯罪嫌疑人全程录音录像制度,未来将逐步扩大讯问录音录像的案件范围,最终实现对所有刑事案件的讯问过程进行录音录像。杭州艾力特在建设审讯录音录像案例方面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例如浙江金华浦江人民检察院的远程提审项目、河南检察院标准审讯室项目、新疆哈密看守所同步录音录像等案例均采用艾力特音频解决方案,保证了审讯同步录音,项目取得预期的完美效果。

  

公安部将扩大实现所有刑案讯问全程录音录像制度


  在推进立案登记制改革方面,5月1日至7月31日三个月内,全国各级法院共登记立案378万余件,同比增长27.8%,环比增长21.4%,当场登记立案率达90%。对于冤假错案,最高检副检察长孙谦认为,形成冤假错案原因是多方面的,最主要的原因一是个别司法人员依法保障人权观念的缺失,二是个别的司法人员违法办案、违法取证、暴力取证,甚至刑讯逼供。

  孙谦表示,去年9月到今年8月,全国检察机关清理了一批超期羁押案件,这些案件已超过法律诉讼时限,但是结不了案,就是因为证据存在问题。在疑罪从无的观念指引下,这批案件得到了解决,总共有1800多件。由此可以看出建立完善的录音录像审讯系统对于完善和提高目前的办案改革制度迫在眉睫,需要加强对证据的取证和保存,特别是录音和录像的记录保存,对于审理案件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杭州艾力特音频针对远程审讯提出了适应不同场景的音频解决方案,如下图应用案例图所示:桌面式的麦克风MS-720搭配艾力特最新推出的四路混音器OS-404产品,将声音清晰拾取至OS-404中,通过智能混音输出达到声音的完美处理。建议客户选择艾力特整套的音频方案产品,具有更稳定的系统兼容性。

  

公安部将扩大实现所有刑案讯问全程录音录像制度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刑案讯问录音录像制度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