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全国公安数据标准化试点论证会在南通召开

2015-09-09 12:01:12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樊超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9月9日上午,全国公安数据标准化试点论证会在江苏南通文峰酒店召开,公安部科信局副局长朱抚刚,南通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旭,江苏省公安厅科信处处长赵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部科信局标准规范工作处处长吴丽英主持。

    【CPS中安网 cps.com.cn】9月9日上午,全国公安数据标准化试点论证会在江苏南通文峰酒店召开,公安部科信局副局长朱抚刚,南通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旭,江苏省公安厅科信处处长赵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部科信局标准规范工作处处长吴丽英主持。

  图为论证会现场

  朱抚刚副局长在讲话中阐述了开展数据标准化工作对基础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说,数据标准化工作是基础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为实现基础信息化提供了可靠保证,只有实现了数据标准化,数据才能够在不同的系统中实现快速流转,实现高度共享,系统壁垒才能有效消除,才能为实现基础信息化建设提出的采集责任明确,数据动态鲜活,信息互通共享提供可靠保证。

  朱抚刚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数据标准化工作支撑公安实战业务取得的成效,并要求科信部门要充分发挥在数据标准化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他指出,要将数据标准化建设纳入本地基础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要加强对数据标准化技术体系的学习宣贯,认真总结分析经验教训,强化机制建设,全面推进数据标准化工作,在全国公安机关形成数据标准化建设与应用的良好氛围。

  朱抚刚最后要求各试点单位要把握重点,实事求是介绍试点建设情况,要求评审专家全面客观进行评价,并给出合理建议。他说,在下一步试点工作中,要切实将需要改进的各方面落实好,执行好,不仅要为本地公安工作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也要为后来者提供有益借鉴和指导。

  从左至右分别为:吴丽英、朱抚刚、陈旭、赵明

  全国各试点单位在会上汇报本地开展数据标准化建设与应用的经验和作法,包括上海,天津,山西,辽宁,江苏,山东等公安厅局在内的13个省级试点单位11个市级试点单位介绍各自开展试点建设情况,专家对各地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打分评估。除此之外,公安部信标委还将进行数据标准化知识培训。参加此次论证会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建设兵团公安厅局科技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共一百余人出席。会议为期两天,将于10日下午结束。

  图为上海市公安局科技处副处长陈明洁在汇报试点工作


关键词公安数据标准化试点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