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瓜分民用安防大蛋糕 能否抓住机遇是关键

2015-06-19 10:54:51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民用安防市场可谓既热又冷,让企业打得火热,虽然市场上种种阻碍就如一桶桶冷水浇上来,让市场降温不少。但企业看清目前发展趋势,寻找机会,抓住市场。

    【CPS中安网 cps.com.cn】6月10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决定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至全国,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同时部署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信息消费与跨境电商的推进对于民用安防市场都会有很大促进,民用安防市场前景一片光明。

  一、多方影响民用安防市场前景良好

  据推测,中国现有城镇居民家庭约2亿户,结合GDP增长率及城市化发展速度,未来5年初步测算市场规模将达到上千亿元,平均每年也有上百亿元的市场需求,而家庭、微型企业、超市等机构的轻型、小型安防设备,更将扩大这一市场的需求。民用安防市场前景良好,各方面影响共同促进。

  1、国家政策支持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平安城市、平安社区等工程在全国各地深入推进,全民安防理念已经基本形成。国务院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将“宽带中国”计划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宽带网络”定位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

  安防行业大量公司开始涉足民用监控领域,比如视频监控智能家居、智能门禁等,民用市场虽然说存在很大发展空间,但是从进军效果来看,安防民用市场推广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这与传统安防产品专业性和系统性较强有很大关系,由于大部分安防产品安装和应用需要专业人士进行指导或培训,这就给个人、家庭、小企业等运用监控设备带来困扰,阻碍了民用监控的发展。宽带网络已经成为我国安防民用化发展的一个重要短板。

  宽带中国上升至国家战略,补齐民用监控发展短板,为安防民用化铺路,宽带网络是未来整个经济社会信息传播的主要载体,它改变的不仅是信息传播的方式,对人的生活方式和社会发展也会带来根本的变化。

  2、旺盛市场需求推动民用监控大发展

  安防企业开始意识到民用安防市场之广阔,开始将注意力转向这块待开垦的沃土。安防民用市场成为未来厂商争夺的方向,视频监控的民用化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在民用监控市场,特别是小微企业业主已经纷纷开始安装监控设备,以此来保障生命和财产的安全。此外,家庭市场需求也开始发展,并且有可能会有爆发性的增长。

  3、技术改进成本降低

  随着整个监控行业的发展以及国内芯片厂家等相关技术的成熟,使得安防监控设备高昂的成本逐年下降,购买一套安防设备的的价格也不会让家庭用户“望而却步”,人民生活上水平的提高一级家庭安防意识的增强,大大的有利于民用监控的大发展。

  二、IT化浪潮给民用安防市场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随着安防IT大趋势的不可阻挡,各项技术的成熟或多或少都要依赖于互联网,无论是行业市场还是民用市场,脱离IT技术谈安防已经不符合现实需求。在我国的平安城市建设中,安防产品能够看得见的两端是安防,隐藏在其中的是网络部署、云平台、大数据的挖掘分析以及存储服务等,核心都是IT能力,海量数据的存储和检索,这些基本问题对于传统安防企业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在现实中,那些有安防基础,同时对通信、网络以及IT等领域有沉淀的公司,在新的形势下反而更具后发优势。因此,从总体而言,当下的安防行业本身就应该是融合了IT技术而谈的,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安防IT化对传统安防企业是挑战,对整个安防行业而言,都充满了机遇。

  折射到民用安防市场,虽然目前所占份额仍然有限,但其无限的潜力早已让传统安防厂商跃跃欲试,有人曾经说,在这片蓝海上目前已经站满了观望的人,而只要找到突破口,民用安防市场的全面打开也只是朝夕之间的事,那么,互联网企业的介入,无疑又给传统的安防厂商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三、服务是民用安防市场一大机遇

  城市的发展越来越成熟,逐步进入壮年期,市场也会慢慢饱和,所带来的业务就只有服务了,民用安防一样存在服务,这和整个安防有关系。

  安防产品3到6年的生命周期创造了巨大的二次需求的机会。比如说盖一个楼,不管是50年还是60年,都要考虑到系统的持续的升级换代,当用户有需求的时候,他想再升级换代、再改造的时候,就是一个机会。

  国内很多安防企业每年可以保持40%的增长,为什么?市场在逐年增长,我们的产品只可以用几年,不断的升级换代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市场,自己把自己的生意做大了。对单个企业来讲,更要考虑全生命周期的概念,比如做一个小区,5年后这个小区改造的时候还用我们的产品,这才证明我们成功了,我们的服务理念对了。总的来说第一次是卖产品、系统,第二次卖的却是服务。升级换代紧跟着是服务的概念。

  服务如果做不好的话,和我们的思维和意识有关系。我们的服务意识没有放在很高的高度上,如果服务每年固定占到整个业务的40%,那就是很健康的业务。

  讲一个很有意思的ADT模式,奢侈品店的零售店铺,ADT是怎么做的?首先在门口装标签报警,高端的零售店铺都必须装报警设备,而设备一定是找ADT买,因为这是垄断的,有专利的。装好标签报警之后,店铺还需要装监控、装报警服务、装门禁,这些会找其他公司装吗?不会,只会找同一家。这样一个小小的报警服务就带动了其他的服务,这就是民用安防市场要找的模式,找到一个切入点,把它做下去,相信会越做越好。

  四、结语

  民用安防市场可谓既热又冷,让企业打得火热,虽然市场上种种阻碍就如一桶桶冷水浇上来,让市场降温不少。但企业看清目前发展趋势,寻找机会,抓住市场。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民用安防瓜分抓住机遇IT化浪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