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由“榆林产妇跳楼”事件 引起的安防行业随想

2017-09-12 16:05:51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这几日打开网络就被“待产孕妇疼痛难忍,要求剖宫产遭拒后跳楼身亡”的消息刷屏,作为安防媒体,今天我们暂且不谈此次事件的社会性,我们聊聊安防能为医疗行业做些什么?

  【CPS中安网 cps.com.cn】这几日打开网络就被“待产孕妇疼痛难忍,要求剖宫产遭拒后跳楼身亡”的消息刷屏,医院与家属彼此甩锅,互相推脱、指责:医院拿出住院记录,家属两次签署顺产意愿;家属这边晒出聊天记录,说家人和产妇十分和睦,必定遵从产妇意愿。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一时间众网友纷纷站队,讨骂声此消彼长。在医院与家属的第二番较量中,医院拿出了监控视频作为证据,视频中产妇两次向家属下跪,乞求剖腹产,家属不为所动,舆论瞬间哗然。

  这件事件到现在为止仍疑点重重,还未有实锤定论,我们只能等待最终调查结果的出现。作为安防媒体,今天我们暂且不谈此次事件的社会性,我们聊聊安防能为医疗行业做些什么?

  医闹事件频频发生 医院安保到底何时完善

  放眼当今社会,医闹事件频频发生,已让医院成了“暴力场”。医生如何保护自己生命安全已经是医科生的必修课了,据小编学医的朋友说每年报考医生资格证的人越来越少了,这不免令人叹惋。这些事件令小编想到“成功”打人的背后,医院安保工作着实令人担忧。

  2016年震惊全国的三场医闹事件

  如今安防系统集成平台逐渐成熟,医院完全可以引进设备来保证患者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安防行业很早就出现了医院安防系统,它涉及到多种独立子系统,包括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管理系统、入侵报警系统、可视对讲系统、在线巡查系统、信息发布系统等。完全可以实现对院区内就诊人员、车辆、探视人员和重要物资的实时监控、准确定位、轨迹跟踪、信息记录;对于医闹纠纷、财物偷盗、医托泛滥、新生儿被盗等重大恶性事件的发生有一定的遏制作用;同时可提升医院安保部门得快速反应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形成医院科学管理和高效监管的新机制,确保医疗环境的持续安全与稳定。

  高科技推动智慧医疗发展 疑难杂症衍生希望

  随着“智慧医疗”的兴起,个性化、智能化以及集约化对于医疗安防行业来说是大势所趋,病患者能够借助医疗大数据平台便捷接收医疗诊断甚至足不出户。随着应用的深入,远程临床教育、远程护理、远程手术、远程会诊、远程探视等医疗业务的延伸将会日益普及并逐渐成为常规手段。这些在推动医疗水平提升与共享的同时,也让更多的患者受惠于高科技带来的好处。以人脸识别、RFID、智能分析等为代表的新智能化技术将会进一步提升医疗整体信息化水平。

  这里小编盘点几个已经开始为人类造福的智慧医疗项目:1.数据挖掘:收集、存储、同构并跟踪数据的来源,这些着实会对现有的健康系统带来颠覆。对大量就诊记录进行挖掘,能为患者提供更好更高效的健康服务体验。2.智能诊断:通过对病历中结构化或非结构化的数据及报告进行整理,结合病人的资料及临床专业知识,制定出病人所适合的治疗计划。3.健康助理及用药管理:利用人工智能打造虚拟护士,这样的新型“护士”脸上永远挂着亲和微笑能够帮助患者更好地接受治疗。此外现在已经有通过手机摄像头及人工智能,能够确认病人是否能遵循处方服药的科技。4.基因组学:通过海量的遗传信息及医疗诊断数据集,寻找遗传信息及疾病的联系。采用的新一代计算系统能够对DNA进行判断,告知医生可能出现的变异。5新药挖掘:在国际上,已经有公司(如Atomwise)采用超级计算机从药物的分子结构库溯源,研发具有针对性的药物。他们可以基于现有安全药物,成功通过算法寻找到能够控制埃博拉病毒的两种药物。

  说了这么多再回到开头,“榆林产妇跳楼”的悲剧已经发生,只愿逝者能安息。希望随着科技的发展,医术的精进,发生在医院的悲剧能够不再上演,不管是医生的安全,还是患者的安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榆林产妇跳楼视频监控安防行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