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大华智能交通Global Shutter CMOS摄像机性能剖析

2017-09-11 14:26:0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近期,大华股份推出全新易系列Global Shutter(全局快门) CMOS摄像机。该摄像机采用最新的智能交通专用全局CMOS传感器,完全替代传统CCD传感器,支持300万和700万像素,是智能交通摄像机的又一次历史性革新。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期,大华股份推出全新易系列Global Shutter(全局快门) CMOS摄像机。该摄像机采用最新的智能交通专用全局CMOS传感器,完全替代传统CCD传感器,支持300万和700万像素,是智能交通摄像机的又一次历史性革新。

  众所周知,在智能交通领域,CCD摄像机已经坐稳了多年宝座,这是因为智能交通摄像机所拍摄的物体是快速移动的车辆,CCD是全局曝光成像,配合补光设备和高速快门,来保证抓拍的图片清晰无拖尾现象。而传统的CMOS摄像机为卷帘式快门,采用的是逐行曝光的方式,假如物体在拍摄期间处于快速运动状态,拍摄结果就可能出现“倾斜”、“果冻效应”或“部分曝光”等情况。

  此次大华股份推出的智能交通Global Shutter CMOS摄像机完美解决了传统CMOS摄像机存在的问题,它采用高端智能处理器+全局曝光CMOS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在提升了图像处理速度的同时,克服了传统CCD存在的图形实时性差和各种CCD本身固有的问题,实现了高端监控领域传感器从模拟到数字的迈进。

  大华智能交通Global Shutter CMOS摄像机与原CCD摄相机相比具有如下优势:

  1、 更优宽动态:

  在智能交通行业,由于产品应用于室外环境,极易受到光线环境的干扰,如白天的强顺光、强逆光、车辆挡风玻璃反光,夜晚的车辆大灯、路面积水反光等,因此,宽动态效果是智能交通系统的关键指标之一。传统CCD摄像机,基于其固有特性,即便是采用多次曝光方式,宽动态范围最多也只有66dB,而本次推出的GS CMOS摄像机,宽动态范围已能达到120dB,极大提升了图像在背光环境下的效果。

  CCD摄像机                     GS CMOS摄像机

  2、 低照效果更佳:

  低照度摄像机是指在较低光照度的条件下仍然可以摄取清晰图像的摄像机。在智能交通领域,夜间道路光照条件非常有限,尤其是城市外环道路、城区内支路等,由于夜间亮度低,车辆检测效果不理想。因此,低照度指标是考验智能交通摄像机的又一重要指标,传统CCD摄像机,实际照度通常可以达到月光级照度,即0.01Lux;而本次大华股份推出的Global Shutter CMOS摄像机,照度可达到星光级,即0.001Lux及以下,即使是在黑夜,也能展现道路的细节特征,是黑夜里的一双“火眼金睛”。

  CCD摄像机                    GS CMOS摄像机

  3、 无Smear现象:

  不可否认,现有智能交通摄像机采用的CCD图像传感器的原理和结构使其具有灵敏度高、噪音低、图象质量较高的优点,但在图像中有高亮度的点或区域时,CCD在亮点光源附近区域像元获得的光照过强,便会出现条形光晕图像,即Smear(垂直拖光)效应,导致图像清晰度明显下降,无法真实地反映该区域的细节信息,往往丢失了许多有用的信息。

  而新一代GS CMOS的组成结构在原理上消除了“Smear”效应,使强光对相邻像元的干扰降到很小,即使在强光下也能拍摄到形态清晰的强光中心图像,特别适合白天强顺光情况和夜间大灯照射情况的应用。

  CCD摄像机                 GS CMOS摄像机

  大华股份智能交通Global Shutter CMOS摄像机的推出,是智能交通产品线的又一历史性革新,引领智能交通行业的发展方向。未来,大华股份将不断深化行业应用及拓展市场触角,推动智能交通往更广、更远的方向前行。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大华CMOS摄像机智能交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