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神器两车卫士!摩托车电动车盗贼一个月20人落网

2017-08-14 10:22:0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两车卫士技术具体是如何实现的呢?目前宇视已完成对泸州市3万辆摩托车、电动车RFID标识的统一安装,并在全市各个路口部署千余个物联网采集基站,实现对两车实时数据采集,同时通过后端平台进行车辆轨迹等的大数据分析,形成覆盖全市城乡的两车防盗及追踪防控网络。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7年7月25日,家住四川泸州市纳溪区的韩先生,8000余元的摩托车被盗后两小时即被找回。他激动表示:“花几十元安装的两车卫士就是好啊!”“两车卫士”是指给摩托车、电动车安装的宇视科技“RFID身份证”的“防盗管理系统”,可对运行轨迹全程跟踪定位,相当于为车辆安装了一把平安锁。项目部署仅1个月,泸州公安通过两车卫士系统破获盗窃两车案件近3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近20人,为市民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万余元。

图:凭借两车卫士,警方两小时追回黄先生的被盗摩托车;为爱车安装两车卫士在泸州形成热潮


  两车卫士技术具体是如何实现的呢?目前宇视已完成对泸州市3万辆摩托车、电动车RFID标识的统一安装,并在全市各个路口部署千余个物联网采集基站,实现对两车实时数据采集,同时通过后端平台进行车辆轨迹等的大数据分析,形成覆盖全市城乡的两车防盗及追踪防控网络。

  神器两车卫士 寻车抓贼两不误

  7月25日早,泸州纳溪公安分局接到市民韩先生报案:新买的摩托车停在自家楼下被盗,刚刚安装了两车卫士。接警后,民警分为两组进行查找,A组负责赶往事发现场,B组通过宇视两车卫士平台进行查找:A组到达现场后,通过对现场情况勘察和走访附近群众,发现被盗摩托车的相关线索,但不能精确锁定位置;而B组通过“两车卫士”平台快速将被盗摩托车定位在龙马潭区杜家街附近。办案民警在消失点周围利用宇视手持寻车仪进行精准寻找,很快在杜家街一小巷子里发现被盗摩托车。

图:①泸州公安借助宇视智能交通平台查询车辆轨迹,确认方位;②③利用宇视手持式寻车仪精确锁定被盗车辆;④通过两车卫士找回的被盗车辆


  车是找到了,但又是谁偷的?民警随即调取附近宇视监控视频查看,视频中清晰可见两名男子将该被盗摩托车停放后就离开了。根据群众提供信息,两名男子是附近租客,经常不在家,办案民警展开蹲点守候,迅速将两名男子抓获。

  8月2日14时30分,市民李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沁园春小区门口的电瓶车被盗了。让人欣慰的是,李

  先生两天前刚刚安装了两车卫士,民警五小时追回被盗电瓶车,并抓获了买赃的男子黄某。目前两车卫士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泸州市两车被盗案件防范打击,形成覆盖城乡的两车防盗及追踪防控网络。

  破解两车被盗难题 群众拍手叫好

  两车卫士到底有多神奇?泸州公安介绍,全市摩托车、电动车数量现已有35万左右,2016年发生案件3411起,其中被盗案件2000余件,成为总量最大的一类案件。两车卫士采用“实时轨迹追踪+丢失保险赔偿”的模式,具有定位查询、位移报警、轨迹查询、黑名单布控等多种功能,为公安破案提供精准的破案线索,从根本上遏制了摩托车、电动车盗抢案件的发生。

  只花几十元就能办理两车卫士业务,并且能获得两年的保险保障,泸州市民对两车卫士的破案成果拍手叫好。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将有9万多台电动车、摩托车安装,以期实现全市两车被盗案件发案率大幅度下降、破案率大幅度提升、追赃挽损率大幅度提升、群众对社会治安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的“一降三提升”目标。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宇视电动车RFID标识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