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无锡新日电动车助力"低碳世博"

2010-04-09 16:33: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4月8日, “阳光生活,电动世博——新日世博电动车发车仪式”在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无锡举行。120辆四轮电动车和300多辆两轮电动车从这里出发,奔向上海世博园助力“低碳世博、科技世博”。


  2009年12月,新日电动车签约上海世博会,正式成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指定电动车供应商”, 新日把中国电动车第一次带进世博会,“电动车”也将与电灯、电话一样,载入世博史册。世博期间,新日将提供包括警用四轮电动车、观光四轮电动车、医疗四轮电动车、银行运钞电动车、电视转播电动车和“风云1+1”、“小博士二代”、“风雅9代”两轮电动车等10种款式的车型进入世博园区,还包括为世博园区接待高级别官员和重要外宾的14座贵宾电动车,主要用于园区内的观光、安保、医疗以及供世博工作人员、志愿者驾驶等各项服务,帮助上海世博会向世界各国人民展现清洁、美好的“城市面容”以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其中医疗电动车的问世,填补了中国电动车应用领域的空白。


  为实现“科技世博、低碳世博”的办博理念,上海世博会广泛应用新能源交通工具服务世博。据测算,汽车一般百公里耗油8升,二氧化碳排放21.6KG;四轮电动汽车百公里耗电10度,二氧化碳排放7.85KG,仅相当于汽车的三分之一左右(如果用的水电则为零碳)。仅世博期间120辆四轮新日电动车服务于世博园区,预计减排约为303吨,相当于全年在世博园种植了6530棵4O年的参天大树的效果。而300两轮电动车节能效果同样不可小视。一辆电动车替代摩托车每天行驶60KM,全年减少CO2的排放1.2吨,半年为0.6吨,300辆世博车减排180吨。


  目前,已有多辆警用电动车、医疗电动车以及两轮电动车在园区内试行,为服务世博积累了重要经验,新日电动车的品质和服务获得了世博局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自成功牵手奥运之后,去年12月新日电动车又携手世博,本着“源于奥运,超越奥运”的品质追求,在“全公司、全环节、全产品”中将奥运形成的最高产品和服务标准进行持续化、系统化的升级。新日电动车在公司内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世博专线”,按照不低于北京奥运会的产品和服务标准来组织世博电动车的生产。新日四轮电动车都配置了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同时,一大批先进的技术更是首次被应用在电动车上,使用寿命是普通电池2倍、续行里程超长的晶胶电池、汽车级刹车系统、专用轮胎、全铝合金轮毂、全景夹胶玻璃、防刺穿“铁甲金刚”轮胎、智能语音系统的等高端技术将新日世博电动车打造成为真正的高科技绿色产品。这批世博电动车安全舒适,它的操控性达到了轿车水平,在使用过程中几乎无噪音,车辆整体的匹配性极好,一次充电结束后,续行里程可达100公里左右。按照“政治合格、技术过硬,一专多能、仪表端正、作风顽强、具有良好服务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标准,优中选优,新日电动车最后从工程技术中心、质量管理部和服务部选拔出15名世博志愿者,成立了以服务奥运的人员为班底成立了30人的专职服务小组,建立了3小时快速反应机制,提供24小时技术支持和一站式快速服务。


  同时,为推广世博,服务世博,传播环保和低碳的理念,让1000多万新日电动车消费者更好的参与到上海世博会中来,3月26日,由新日电动车主办的“新日世博宝贝”评选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官方网站(www.shibobaby.com)也同步上线。凡年龄在16-25周岁的女性,均可在活动官方网站或相关媒体处报名参加“新日世博宝贝”征选活动。截止到今天,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女性正式通过报名成为参赛选手。此次活动将在全国282座城市之间进行,由网友投票决定最终胜出者。截止到5月15日,大赛将会根据票数统计评选出12名“新日世博宝贝”。届时,新日电动车为12位世博宝贝赠送 “新日世博车”,并提供免费游江南、逛世博的机会,作为健康环保生活的鼓励。最终,大赛会通过网友票选出一位“新日终极世博宝贝”,“终极宝贝”将作为新日电动车代言人,在世博期间进行长达5个月的世博宣传,同时向广大热心网民传递最新的世博信息。


  新日电动车副总经理胡刚表示,服务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是新日品牌战略的重头戏,预计服务世博将给新日带来重要商机,目前已有虹桥机场、交通银行、中央电视台等多家重量级客户纷纷主动向新日订购了世博电动车产品,其中包括中国首台电动运钞车、中国首台电动救护车、中国首台电动电视转播车等,预计2010年新日将因成为上海世博会指定电动车供应商因素带来10-20%的销售增长,新日电动车还计划根据上海世博局的授权推出世博版电动车,利用分布在全国5000多家专卖店,将前不久国家批准电动车下乡的政策落到实处,让全国更多的消费者方便地购买到享受国家家电下乡补贴的新日世博电动车。


  发车仪式上,上海世博局领导表示,经过前期在世博园区内的试运行,服务过北京奥运的新日电动车的品质和服务充分证明了新日完全能胜任在世博会期间的各项需求,将帮助上海世博会实现“科技世博、低碳世博”。新日电动车一定能够扮演好文化交流的“友谊使者”,做到积极参与 “宣传世博、推广世博、服务世博”,为举办“成功、精彩、难忘”上海世博会做出贡献。


  目前,全中国仅有包括新日电动车在内的三家民营企业成为既服务过北京奥运会又服务上海世博会的 “双料冠军”。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 />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