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富尼泰克:以烟雾器引发行业跨向新时代

2017-03-28 09:29:5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富尼泰克认为解决事中安防最好的办法是遮挡入侵者视线,同时再刺激入侵者呼吸系统,让其看不见、待不住,这样犯罪分子就无法进一步进行入侵行为为此,富尼泰克联合了解放军防化研究院的退休专家们,他们多年来从事军方烟雾应用方面的研究与产品生产,将四十多年来在烟、雾领域的技术和经验的积累成功地嫁接到了安防行业,创新的产品——防盗抢烟雾器就此诞生。

    【CPS中安网 cps.com.cn】马云曾说,没有传统的企业,只有传统的思想。2017,中国安防的变革与转型依旧在继续,于是,记者想方设法在寻找这一风景。

  终止犯罪,烟雾器成为被动安防的完美补充

  名不见经传的北京富尼泰克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前身是安迅达公司)。总经理姜东与许多企业家那种虎虎逼人的霸气不同,身上多了一种浓浓的书卷儒雅气息,这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充满自信,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使然。于是,我们的采访在愉悦氛围中展开。他告诉记者,富尼泰克参与建设了中国网通全国机房联网项目、多地平安城市建设、国家部位机关以及重点院校等场所的安防建设,在安防项目上积累了丰富的实施经验,见证了安防行业由模拟系统、模拟+数字以及全数字系统的变革。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探测器和视频设备的技术不断更新,功能越来越强大,在误报率不断下降的同时,监控图像的清晰度不断提升,但它们还都是围绕着事前如何防范、事后如何追踪的理念来进行一些技术升级,而在入侵事件发生过程当中却没有有效的技术手段来进行阻止,导致许多案件都是眼睁睁地看着犯罪分子堂而皇之地进行盗抢财物以及人身伤害的行为。有关资料显示,有80%多的案件是在警察或者安保人员到达之前就已经结束了,时间长度大概在15分钟到20分钟之内,财物和人身伤害已经造成,后续的措施都属于亡羊补牢。

  以往,安防系统一般通过声光的手段来震慑入侵者,但随着安防系统的普及,人们对其熟悉程度不断提高,尤其那些盗抢份子早就把这些系统当成了稻草人,根本不会有畏惧感,同时,针对系统的漏洞会采取众多的规避手段,比如蒙面或者绕过探测器等等,花了高价钱建设的安防系统,成了一个高贵的看客。

  富尼泰克注意到,有些企业针对事中阻止也做了一些相关的尝试,比如释放有臭味的气体、高分贝警号等,但这些措施的副作用也比较大,比如臭味多日不会散发掉,高分贝警号容易导致现场人员的耳膜受伤。也有用催泪瓦斯之类的方案,但这种都属于管制物品,生产、销售以及使用都得需要公安部门许可,就其成分而言,已属于对人体有损害的非致命武器范畴,很容易误伤现场其它人员。

  基于安防市场上被动的解决方案,以及上述采取的事中制止所带来的负面作用,富尼泰克认为解决事中安防最好的办法是遮挡入侵者视线,同时再刺激入侵者呼吸系统,让其看不见、待不住,这样犯罪分子就无法进一步进行入侵行为为此,富尼泰克联合了解放军防化研究院的退休专家们,他们多年来从事军方烟雾应用方面的研究与产品生产,将四十多年来在烟、雾领域的技术和经验的积累成功地嫁接到了安防行业,创新的产品——防盗抢烟雾器就此诞生。它改变了安防以往被动防守的局面,也有效弥补整个系统的短板,大大提升了整体系统的安全性。

  从此以后,安防将被重新定义,不再仅仅是被动防范,也能主动出击,终止犯罪,减少甚至消除犯罪行为的危害性。主动出击+被动防御,构成了一个立体化的技防体系。一场关于重塑安防实战能力的变革时代,已经来临!

  烟雾器引发的行业猜想

  记者也是在近期接触防盗抢烟雾器,这种新时期带来变革的产品和技术,引发了行业的诸多猜想。比如,行业人士曾发出这样的声音,主动安防的概念在平安城市和民用市场中已经开始应用,一整套集视频监控和报警服务的监控应用系统,能实现安防视频监控、手机无线监控、智能视频监控、互联网视频监控等多种解决方案,并融报警系统接入,那么,已经完备的技防体系,还需要防盗抢烟雾器吗?

  姜总给予了回答,他介绍说,目前,安防产品在防备入侵和事前分析警戒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并且随着视频领域内的智能分析功能的日益强大,已经能代替需要大量人工盯守的保卫工作。这些主动防范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让用户发现异常行为和事件变的越来越容易。但发现后怎样有效去处置,还没有一些有效途径。随着富尼泰克烟雾器的推广和应用,结合着先进的预警系统,使得在原有坚固防护的基础之上,再增加了一套进攻犀利的武器,使得现有的安防系统更加完美无缺,同时也大大增加了安防系统的附加值,让在安防系统上面的投入能够真正地发挥其应有的价值。此外,对于项目承接方以及相关厂商,烟雾器的事中制止理念,能为在方案设计以及整体解决方案方面提供新的亮点和思路,产品和方案设计方面的差异化,就会有别于其它的竞争对手,摆脱无休止地价格战中,保证实施项目的利润最大化。

  还有另一种声音,防盗抢烟雾器能适应哪些应用领域,能否定制化的研发生产?

  据了解,该类产品的应用领域较为宽泛。可用于用于军队要害部位如枪械库、弹药库安防设施,当非法进入发生时瞬间产生大量特种烟雾来阻止犯罪,达到保护人员、特种物资安全的目的;商业用途主要用于通信基站、银行网点、自动取款区域、运钞车、火车站候车室、地铁等安防用途;在民品用途主要用于高端家庭偷盗、抢劫犯罪行为发生时的过程干预,尽量阻止或减少犯罪对家庭成员和财产的损害,对于金店、贵重首饰店、古玩店、连锁店都有保护作用。姜东说,富尼泰克烟雾器源自于军方防化方面的产品,经过专家们的多次改进,形成了现在适合商用和民用市场应用的烟雾产品。他们还将继续挖掘军方成熟的应用技术,将其不断嫁接到烟雾器上面,形成多个种类,以便应用在不同的领域。目前,公司已经在通信行业以及刑侦方面开发出有针对性的烟雾产品,非常有效地促进了相关领域内安保能力的提升以及工作强度的降低。

  针对烟雾器是否对设备和人体有侵害性的疑问,姜东说他们的产品为固体发烟,烟雾本身为食品级,无毒,不会对入侵者造成任何身体上的损伤,有效保护了对方的人权,也降低了业主的风险。就在去年年底,公司通过科标检测(青岛)测试中心的合格测试,测试项目在对人体、电脑系统、铜、铝、焊锡的腐蚀有无影响。富尼泰克为了强调发烟效果的震撼性,可以将烟雾订制成多种颜色(如红色或者蓝色),让人的心理上产生恐惧。也可以增加刺激味道的材料,让入侵者闻到后,生理上会非常不舒服,让其尽快逃离。另外,为了便于后期警察的抓捕,也可以增加有特殊气味的材料,或者荧光剂之类的物质,便于跟踪和识别。

  对于新生事物,我们总会好奇,也会有诸多猜想,究竟防盗抢烟雾器能给安防带来多大的改变,还只能拭目以待。不过,姜总对于此却信心满满。

  结束语

  三年钻研,换来了一项崭新技术的诞生;近二十年攻关,见证了安防的飞跃;一年创业,开启了中国安防技防体系新篇章;一生信念,为安防的腾飞而奋斗不止,努力不息,这就是姜东和他带领的富尼泰克,所发生的故事。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富尼泰克烟雾器新时代被动安防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