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公安部:构建民航整体防范新格局 提升一体化防范能力

2017-01-12 11:05:32 来源:中国警察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机场公安属地化改革工作的落实,各地公安机关要按照属地为主、行业为辅的原则,认真履行民航反恐属地责任,将民航机场反恐纳入本地区反恐和平安建设范畴;健全完善民航机场警务联勤联动机制,推动公安与民航信息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地方与行业整体防范高效联动的新格局,提升民航打防管控一体化防范能力。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7年全国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会议10日在京召开。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李伟出席会议。他强调,各级民航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新形势下做好空防安全工作的思路方向、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切实提升维护空防安全、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平安民航建设”作出新贡献。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出席会议。

  李伟指出,维护民航空防安全和运输安全是民航公安机关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过去的一年,在公安部党委和民航局党组强有力的领导下,民航公安机关改革创新、重点突破,坚持关口前移、立体防控,以强化民航反恐体系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民航情报信息战略,加强基础安全防范,有效防止了各类针对民航的暴恐袭击发生,圆满完成了G20杭州峰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民航安保任务和专机警卫任务,创造了良好的民航运输环境,实现了第14个民航空防安全年,为国家、社会、行业安全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随着民航的迅猛发展和外部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民航空防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也日趋复杂。李伟要求,各级民航公安机关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空防安全形势,从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平安民航建设”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忠诚履职、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航空防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依法坚决打击“机闹”等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提升民航反恐防范、治安管控、安全管理工作能力,积极开创地区配合、空地协作、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民航安全发展的重要使命;要加强和改进公安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素质过硬、敢于担当、风清气正的民航公安队伍。

  李伟强调,随着机场公安属地化改革工作的落实,各地公安机关要按照属地为主、行业为辅的原则,认真履行民航反恐属地责任,将民航机场反恐纳入本地区反恐和平安建设范畴;健全完善民航机场警务联勤联动机制,推动公安与民航信息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地方与行业整体防范高效联动的新格局,提升民航打防管控一体化防范能力;进一步加强反恐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强化人员装备配备,加大反恐培训力度,加强联合训练演练,切实有效提升处置能力和水平;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空防安全工作特点,切实增强做好空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措施,引领工作再上新高度,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民航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民航安全工作公安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