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中兴智联解惑:特定车辆优先通行是什么原理?

2016-12-30 17:25:42 来源: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各地都在大力推行公交车辆优先通行,高新兴旗下的天津中兴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建设的深圳汽车电子标识系统是国内首个应用汽车电子标识实现公交优先的项目。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各地都在大力推行公交车辆优先通行,高新兴旗下的天津中兴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建设的深圳汽车电子标识系统是国内首个应用汽车电子标识实现公交优先的项目。据媒体报道,该项目已在深圳市新区大道、深南大道等13个路口为公交车提供优先通行服务,平均每天累计减少公交车等待时间10200秒,节约2.8小时,方便了市民出行,下一步,深圳交警局还将计划扩大优先通行的服务范围以及路口建设范围,通过与120急救系统进行对接,为急救车等特定车辆安装汽车电子标识,给予优先通行,打造生命救援通道。

  那么,特定车辆安装汽车电子标识之后,又是怎么实现优先通行的呢?汽车电子标识领域领军企业——中兴智联给出了官方答案。

  据介绍,特定车辆优先通行系统是集现代计算机、通信和控制技术于一体的区域交通信号实时联网联控系统。主流的解决方案为基于各种信息采集技术、网络传输技术以及复杂的交通信号控制算法对交通信号灯进行控制,从而实现特定车辆优先通行。但是,传统的特车优先系统存在无法有效区分特定车辆类型,特车优先级别和行进方向等问题,因此具有较大的盲目性。

  而中兴智联的特定车辆优先通行系统将采用先进的汽车电子标识技术与信号控制技术,可有效解决上述问题。针对不同类型、不同优先级别以及不同行进方向的特定车辆,向信号控制系统提出相应信号优先请求,实施绿灯延长、红灯早断、相位插入等信号优先通行控制策略,从而达到特定车辆优先通行的目的,保障特定车辆具有信号优先权,提升特定车辆通行效率。

  具体来说,其特定车辆优先通行的工作原理就是当执行任务的特定车辆或公交车通过信号交叉口时,路面读写设备将识别的汽车电子标识信息传输给特车优先控制器,特车优先控制器对这些信息进行解析和匹配后,确定具有优先控制权的车辆以及车辆类型、优先等级和行进方向等参数,并实时交互于路口的交通信号控制机,然后交通信号控制机根据这些特车优先参数信息,结合当前的信号灯运行状况,执行相应的信号优先预案。该方案由特车优先通行控制系统和特车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两个子系统组成,其总体架构如下图所示:

  据悉,中兴智联拥有超过10年的物联网从业经验,特别在汽车电子标识领域,中兴智联拥有多年的实际项目经验,是最早专注于汽车电子标识行业的物联网厂商,拥有业界最专业的汽车电子标识研发团队,拥有物联网RFID核心专利近400项。中兴智联积极推动国家RFID标准的发展,是汽车电子标识标准组织副理事长单位,先后参与800/900MHz空口接口协议(GB29768-2013)、汽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的制定,同时,中兴智联还是唯一一家同时参与两个城市汽车电子标识试点(无锡、深圳)的公司,拥有独一无二的项目落地经验,汽车电子标识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5%,是业内公认的汽车电子标识领域领军企业、行业第一品牌,在汽车电子标识系统的顶层设计、方案规划、核心设备能力以及集成交付方面,都是业内领先。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中兴智联高新兴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