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天地图侦服务公安实战 寻踪觅迹智能研判

2016-10-08 10:03:07 来源:天地伟业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近年来,随着智慧城市建设不断完善,治安监控点位数量不断增加。海量的视频数据在给公安部门提供丰富办案资源的同时,也对视频侦查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年来,随着智慧城市建设不断完善,治安监控点位数量不断增加。海量的视频数据在给公安部门提供丰富办案资源的同时,也对视频侦查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天地图侦特色

  该系统以公安实战平台为基础,提供更标准的业务流程、更高效的信息服务和更智能的数据获取服务。系统以一张地图为依托、以一条业务为主线、以一套战法为支撑,实现视频侦查的智能化、实战化、简便化、高效化。

  统一图像资源库

  统一图像资源库可存储人员信息、车辆信息、物品信息、图片信息、视频信息及涉案信息,提供结构化语义检索,配合案件分析使用。

  大数据分析

  实现针对行为特征、人脸特征、车辆特征、案件线索的大数据研判分析。针对传统数据处理的并发难、应用难、检索难等问题,系统提供大数据全文检索引擎,可实现百亿数据秒级查询。

  点位排查

  系统根据案发地点的GIS地图和GPS坐标创建和梳理视频排查点位,采用防御圈方式进视频追踪,根据目标出现位置标注信息,进行时空分析,形成嫌疑人作案前后轨迹,并自动生成研判报告。

  浓缩摘要

  从原始视频中提取活动目标,将重要信息浓缩为短视频,提高观看效率,对原始视频摘要处理同时生成目标快照,可对目标类型、大小、方向、颜色进行分类筛选。

  车辆特征深度识别

  对卡口电警以及其他方式的过车图片数据资源,进行精细分析和识别,并整合原有各卡口电警系统,统一特征数据及识别率,联合交管所车辆登记信息和公安网上业务数据,对套牌假牌车有效预警,为大数据情报研判提供基础支撑。

  系统基于深度识别算法,实现了车辆子品牌、车身颜色、不系安全带、驾驶员接打电话、遮阳板状态等识别检测功能,对过车数据进行了精细化校正,摆脱了传统单纯依靠车牌进行分析研判的单一手段。

  特征检索

  从监控视频中提取车辆信息(车牌号、车牌颜色、车辆类型、车身颜色),便于快速查找目标;根据圈定的目标车辆特征信息,从海量图像信息中筛选出最相似的目标,实现以图搜图,便于快速排查分析。

  有效解决无牌、故意遮挡、假套牌车辆的涉案问题。

  人脸识别比对

  在案件线索排查过程中,可从监控视频中检测并提取人脸信息,通过黑白名单实现人员身份比对;支持多路视频同时分析比对目标人脸。

  车辆技战法

  车辆大数据分析研判是以系统中海量的过车记录作为数据基础,结合公安涉车类案件的相关特点,摸索出十余套完整的车辆技战法模型(伴随车辆、弃置车辆、频繁夜出、车辆频次、区域徘徊、疑似套牌等),通过对数据的挖掘和碰撞分析,最终获得对侦破案件有用的线索信息。

  视频图片增强

  系统实现对视频和图片进行增强处理(去雾、过渡曝光、低照度、锐化、亮度、对比度、饱和度、曲线、去噪、色彩平衡、去挡风玻璃、镜头畸变、直方图均衡),以便寻找关键线索,指证犯罪目标。

  总结

  系统结合公安实战平台应用,提升了整体信息化水平,发挥了高科技的优势。目前已实际应用于多地公安系统,在多起治安案件侦破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图侦服务公安实战智能研判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