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到底谁是民用安防市场发展的“绊脚石”

2016-09-27 09:53:2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根据相关资料统计民用安防产品在国外的普及率达到70%以上,而国内安防产品和技术的民用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虽然市场发展尚未成熟,但是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不少安防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在这片蓝海中互争雄长。根据CPS中安网的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民用安防市场的产值达360亿,增长率达20%。可见民用安防市场确实值得安防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包括安防工程商趋之若鹜。可是在市场中,民用安防市场真的是“叫好又叫座”吗?

    【CPS中安网 cps.com.cn】根据相关资料统计民用安防产品在国外的普及率达到70%以上,而国内安防产品和技术的民用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虽然市场发展尚未成熟,但是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不少安防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在这片蓝海中互争雄长。根据CPS中安网的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民用安防市场的产值达360亿,增长率达20%。可见民用安防市场确实值得安防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包括安防工程商趋之若鹜。可是在市场中,民用安防市场真的是“叫好又叫座”吗?

  笔者通过百城会活动,对沿海地区和西部地区的安防市场作了一番考究,在与各地工程商的交流中,笔者发现,在经济发达的沿海地区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比较强,在家用、小型超市、连锁店等小范围的监控场所运用较多;在西部经济不太发达的地区,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较弱。但是,笔者在成都发现当地的商铺大多装有安防设备,不管多小的店面,并且门口都贴有 “本店已安装监控设备”的提示。

  民用安防市场潜力这么大,民用安防产品真的容易被用户接受吗?民用安防市场的发展还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

  1、消费者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待加强

  虽然民用安防市场潜力巨大,如果消费者不买账,那也“空头支票”,不能化作实际购买力。对于国内的安防行业来说,行业内的人对新产品和新技术的了解以及认知水平不断提高,而用户处于一种被动的状态,价格为先,对产品和技术方面的认知仅仅在于专业人士短时间的讲解。有工程商朋友告诉笔者,行业用户对产品和技术的不了解使得他们在后期要花很多的时间进行服务和维护,有时候可能只是一个很简答、很普通的问题就要花费工程商一下午的时间进行处理和解答,工程商要为此付出巨大的售后成本。

  民用安防市场亦是如此,消费者的安防意识薄弱,无法刺激对民用安防产品的消费需求。特别是在经济不太发达的地区,消费者对安防的认知本来就少,关于民用安防产品的了解更是微乎其微。

  2、市场混乱,民用安防产品鱼目混珠

  民用安防市场的潜力吸引了无数安防企业转型,走向民用化的道路,比如生产摇头机、卡片机,转型到智能家居领域……同时,部分互联网企业和传统家电企业抱着“分一杯羹”的心态纷纷闯进这片蓝海,因此各种民用安防产品,包括家用摄像机、智能家居产品涌现在市场中。此外,还有一些小作坊式的企业生产出不规范的产品,鱼目混珠。众多企业争抢市场使得民用安防市场竞争激烈,然而消费者们似乎并不买账。

  对于消费者来,使用电子产品最简单的诉求就是操作方便、操作方便、操作方便。民用安防产品亦然,只要操作方便,他们就乐于接受。但是现在市场的民用安防产品安装复杂,操作繁琐,智能化程度不够,因此很多消费者选择不使用。而且在市场中产品同质化严重,各家产品的功能和外形都差不多,消费者已经被产品淹没的失去消费念头。

  目前行业内对民用安防市场的发展一片“叫好”,但是在市场中切实存在很多问题,消费意识和产品至关重要,决定了消费者是否要买民用安防产品,买谁家的产品,买哪款产品……而安防企业要想站稳脚跟,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那就只能从产品出发,做好产品,简易操作,增加智能化功能,才能真正打开这片市场。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民用安防产品消费意识智能化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