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天象智能助力大连市开启“不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

2016-09-08 09:54:19 来源:天象智能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 为了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就率先迈出了“机动车未礼让行人整治行动”重要一步。据悉,大连市交警支队将在主城区斑马线上安装首批机动车斑马线未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系统,这套系统由杭州天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安装完成后将正式对违法“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驾驶员进行抓拍、记录并处罚。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年来,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现象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每年发生在“斑马线”上的死伤事故更是触目惊心。在“建设平安城市”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将机动车斑马线上未礼让行人这一不文明行为纳入 “整治行动”。

  为了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就率先迈出了“机动车未礼让行人整治行动”重要一步。据悉,大连市交警支队将在主城区斑马线上安装首批机动车斑马线未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系统,这套系统由杭州天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安装完成后将正式对违法“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驾驶员进行抓拍、记录并处罚。

  辽宁大连:依托科技手段开启“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整治行动

  大连,中国最美的海滨城市之一。但和很多城市一样,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同样被城市中一系列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所困扰。

  大连市交警支队科技处处长侯文宇表示:“要想从根本上解决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问题,就得从问题的根源出发,将机动车的驾驶人作为整治和监管的对象,通过严格的处罚手段,让其抑制自己不礼让行人的行为,从而慢慢在整个城市形成一种文明之风。因此,要解决人行横道线上的‘礼让’问题,最重要和有效的办法就是依托科技手段进行抓拍取证且加大处罚力度,让斑马线成为司机必须礼让的‘高压线’”。

  在此背景下,针对机动车在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的危险驾驶行为,大连市交警部门早在去年就开始积极研究、探讨依据科技手段进行抓拍处罚,以加大对这种危险驾驶行为的整治力度。此次天象机动车斑马线上未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系统在大连地区投入使用,将在帮助大连市交管部门精准抓拍各类机动车未礼让不文明行为的同时,有效地解决手动抓拍取证警力不足等一系列难题,助力提升大连市城市文明综合素质。

  解读天象斑马线礼让系统:目前国内应用最为成熟的斑马线礼让产品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2010年,杭州天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紧密结合交通管理部门的业务需求,自主研发出了首创的“机动车未礼让行人检测抓拍系统”。系统采用先进的视频智能分析技术,能够对斑马线上机动车未礼让行人的行为进行有效抓拍和曝光,产品也因此获得“城市智能交通杯”创新产品奖。

  天象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目前应用成熟

  2011年,杭州市交通管理部门在主城区试点安装了第一套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抓拍系统,这套抓拍系统正是出自杭州天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至今,仅在杭州地区,天象斑马线礼让抓拍系统就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安装了100余套,通过24小时自动规范司机的驾驶行为,逐渐达到了机动车驾驶员礼让习惯养成的效果。

  经过多年的推广和倡导,如今,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早已成为杭州城市的一张对外“金名片”,而斑马线礼让抓拍系统,也早已成为天象智能的一张对外“金名片”。

  除了在杭州地区的成功应用,天象机动车未礼让行人检测系统在全国市场的应用亦非常成熟,目前已经在厦门、九江、黄山、宜昌、沧州、盐城、包头、温州、衢州等全国大多数城市部署了该系统。此次天象智能助力大连市开启“不礼让斑马线”整治,也将实实在在地为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带来新的变革。


关键词天象智能大连市“不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