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免接触式AR输入装置问世

2016-07-18 14:27:3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qjiang 收藏本文
摘要:NEC常年倾力于“社会解决方案事业”,本次新品“ARmKeypad Air”利用可穿戴式智能眼镜和图像识别技术,在操作者的小臂上显示虚拟键盘,通过高速和高精度的操作性在作业过程中实现解放双手。

    【CPS中安网 cps.com.cn】NEC开发出了配合可穿戴式智能眼镜将操作者的手臂作为虚拟键盘的新款免接触式AR(增强现实)输入装置“ARmKeypad Air”。

  “ARmKeypad Air”利用可穿戴式智能眼镜和图像识别技术,在操作者的小臂上显示虚拟键盘,通过高速和高精度的操作性在作业过程中实现解放双手。

  NEC倾力于“社会解决方案事业”,通过提供支撑丰富多彩的社会的信息通信平台,对工作方式的改善及生产效率的提高做出贡献。

“ARmKeypad Air”使用情景示意图

  【背景】

  近年来,可在现场作业时解放双手的可穿戴式智能眼镜解决方案一直不断发展。NEC于2015年11月开发出了”ARmKeypad”,利用可穿戴式智能眼镜和可穿戴式手表将操作者的小臂作为虚拟键盘,通过对手腕的触碰来进行输入,并进行了实证实验。然而在需要无菌作业或衣服污染的现场,以及不能在手腕上佩戴设备的医疗现场,对于非接触式及解放双手的操作的需求日益增强。

  与以往同类产品不同的是,本次发布的”ARmKeypad Air”是无需物理接触而是通过追踪手指在手腕上的悬停动作来进行输入,高速高精度的免接触式交互操作成为可能。

  ARmKeypad Air的优势:

  1.实现了免接触式操作功能,并具备优良的操作性

  免接触式操作的特点使ARmKeypad Air非常适合需要维持无菌状态、降低因接触导致的感染风险等工作场景。另外,在小臂上投射的大键盘区域使得操作性更加便利。由于是虚拟键盘,所以可以根据使用场景自由调整,只要轻轻晃动就可以实现数据的轻松替换。ARmKeypad Air的识别精准度高,速度快,因此操作起来非常顺畅,所以该解决方案也同样适用于噪音大、声音识别困难的工作场景。

  2.不间断作业,不需要可穿戴式手表

  通过识别二维码等AR标记 (其他标记,例如企业的logo等),可以迅速调用虚拟键盘程序,马上进行可输入操作状态,并且去除了类似遥控器这样的设备,因此不会出现因手动操作导致的作业中止的情况。因无需佩戴可穿戴式手表,所以同样适用于不适合在手腕上佩戴设备的作业现场。

  【使用场景】

  制造现场

  ・因穿戴设备导致产品可能受损的产品线

  ・因接触导致细菌转移的食品加工流程

  ・因作业过程中导致手上沾油弄脏双手的作业现场等医疗现场

  ・因接触导致的卫生方面问题的医疗现场等

  今后NEC计划将ARmKeypad及ARmKeypad Air推广应用到制造・医疗以及安保、流通等需要解放双手的作业领域,为提高各种工种・业务的效率做贡献。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免接触AR输入装置ARmKeypadAir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