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云南安宁:拨款400万安装校园安全监控报警系统

2016-07-18 10:41:18 来源:中国特种装备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该市在实施“平安校园”工程中,公办民办学校一视同仁,从2010年以来,政府每年拨款150万元,为全市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和部分上规模的民办幼儿园配备正规保安,安装校园安全监控报警系统。今年,此项经费达到了400多万元。

    【CPS中安网 cps.com.cn】该市在实施“平安校园”工程中,公办民办学校一视同仁,从2010年以来,政府每年拨款150万元,为全市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和部分上规模的民办幼儿园配备正规保安,安装校园安全监控报警系统。今年,此项经费达到了400多万元。

  民办学校校园安全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由于资金缺乏等原因,不少民办学校都没有正规保安,也没有安装监控报警系统。校园安全有的由老师承担,老师白天教书,晚上值班,增加了教师的工作负担;有的由教职工家属承担,作用仅仅是守守门。

  为此,安宁市在实施“平安校园”工程中,公办民办学校一视同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综合治理校园及周边治安突出问题,加强学校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完善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校园警务室建设也即将启动。2015年市政府拨校园监控网络专项资金100万元,对全市公办民办学校校园监控网络设施设备进行检修,增设校园监控摄像头600余个。同时,安宁市还争取省、市专项扶持资金,为民办学校配备了保安,配发防护头盔、防刺背心、对讲机等安保防护装备,安装了校园安全监控报警系统。

  安宁市多年来一直重视民办教育的发展。据安宁市教育局副局长唐世友介绍,为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安宁市以“公办带民办”、“名园融园”等办园机制,政府通过购买和租赁校舍场地方式让公办幼儿园开办分园,对原有幼儿园进行改扩建,增加容量。5年来,该市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7所,新批办民办幼儿园10所。同时,还加大了普惠性幼儿园扶持力度,建立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认定、管理长效机制,为社会提供更广泛的普惠性服务,减轻了公办幼儿园的入园压力,破解“入公办园难”的困局。

  值得一提的是,“十二五”期间,安宁市每年安排专项资金200万元支持民办教育发展,每年投入40多万元为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云南省校园安全监控报警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