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电源其实很重要——优秀企业的背后

2016-06-23 13:59:1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5月中旬,深圳市小耳朵电源有限公司结束了由CPS中安网举办的百城会东线的全国公益培训,硕果累累,在这里跟各位安防同仁分享此行的收获。

    【CPS中安网 cps.com.cn】5月中旬,深圳市小耳朵电源有限公司结束了由CPS中安网举办的百城会东线的全国公益培训,硕果累累,在这里跟各位安防同仁分享此行的收获。

  引用诗经里的一句话“小雅*北山-陟彼北往,言采其商。偕偕士子,朝夕从事。”来形容XED电源参加此行百城会最合适不过了。一听到深圳市小耳朵电源有限公司相信大家并不陌生,XED是全球电源方案解决商,在国内外的弱电电源系统行业也算是小有名气,XED电源坚持品质第一的企业精神,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这让我们公司有更大信心、更加坚定地去做好电源。

  在XED品牌成立之初我们提出了“电源其实很重要!”的口号,虽然只有简单的七个字,但其中明确了我们对电源行业的执着和电源高品质的追求。今天我用电源其实很重要作为文章的标题,也是想让大家对电源重视起来,在现代社会的生产、生活当中,都离不开电子设备,这也就意味着离不开电源,电源只是一个小小的配件,但是它却承担起了电子设备“心脏”的功能,东西虽小,其实很重要。

  此次XED携手中安网一起从深圳出发,一路向东,经过了很多城市,跟每个区域的行业精英交流,在与这些行业的精英的交流中,有一些人的看法、见解非常具有启发性,如今写下这篇分享,也许有些看法和观点跟大家有些出入,但引用许地山的一句话说就是“创见极少,成见全无,不完不备,在所难免”。

  参加这次百城会对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大家的对行业热情在慢慢冷却,在近几年我们国家的安防产业一直是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从08年奥运会以后,一直保持着30%以上的年增长率,远远超过了国内GDP的增速,在看到市场空前繁荣的同时,也注意到了危机的到来,在这次百城会活动跟众多行业精英交流中,得到的反馈是挣钱越来越难、工程越大挣钱越难,个别从业人员都开始陆续转行,俗话说的好“福兮祸所附”。在这种情况下很多行业人员在选择施工产品的时候,特别注重工程的实际造价成本,而开始忽视工程本事的质量和技术。如此一来,势必会进造成利润的下降、客户资源的流失。

  就电源这个小小的配件来说,大家都不太重视,但正是因为这种不重视导致经营成本的增加,因为小小的电源问题而引起的售后,其中的损失远远超过了为了节约电源带来的收益。下面我们来算一笔帐,XED品牌的12V2A的室外防雨电源一般的市场价格是18元,外面的杂牌的价格是14元,假设您采购1000个电源节省了4000元。按照目前市场上反映的情况来看,一年内,XED的返修率是3‰,杂牌电源的返修率是40‰,也就是因为电源质量问题一年内您选择杂牌的电源的售后会多37次,按照同城内每次售后一天的人工费计算为120元、交通费10元,那选择杂牌您一年多出的维修费用是(40-3)*(120+10)=4810,要是出城、跨区成本更加高,算下来您没有因为节约购买电源的费用而多赚钱,反而付出了更多的工作量和自己的口碑,大家不要以为40‰数字很高,在特殊的环境下杂牌电源的返修率只会成让指数增长,特别是酷热、严寒地方,所以在这些恶劣的环境区域里XED品牌的电源反而销量更好,这是市场检验出来的结果。

  在大家利用资本的力量盲目扩张、技术与市场逐渐大众化、垂直化的大前提下,可以预期未来几年内安防行业必将迎来低潮期,过热—衰退—正常,这是最经典的经济危机模型,每一个行业都会经历,只是这次轮到咱们安防行业了。

  在这种行业不太景气的情况下,怎么样为自己减少损失,甚至让自己在这段时间获得发展提升,是我们大家共同想法,但是要在这段寒日安全度过甚至提升我们自身除了苦练内功别无它法,现在就来谈谈XED为了应对接下来的寒冬已经开始和将要开始做的应对措施。

  一、完成技术储备。目前国内的主要供电方式:一种是单独供电,另外一种是集中供电,但是目前国内的大部分工程师使用的是单独供电,这样是可以减少工程综合布线的成本,但是这种布线方式是完全不符合弱点综合布线施工标准的,从我们公司给国外安防客户的供货就可以看出,在国际上这种布线方法基本是不存在的,随着国家融入世界的步伐,我们会淘汰这种不标准的布线方法,而XED在早期开拓国外市场的时候就已经完成集中供电产品的研发和布局,在国外市场取得成功后,才转向国内市场。并且XED公司能给工程商提供完整的弱电综合布线的电源解决方案,这在整个安防电源行业不会超过三家,这就是XED电源的强大的技术实力。

  二、市场思维转型,XED作为安防电源行业第一品牌,深感到自身在市场推广上的问题,特别是近几年来互联网的兴起,但没有做到优质的电源产品让广大工程师朋友知道,现如今XED公司开发出来的一款款在国外销量及口碑较好的电源,无论从外观还是性能,都是非常优质的产品,但是很多工程商都不知道XED有这款产品,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多线产品的推广,让更多的工程商知道XED,并在工程施工时有电源方案需求第一时间想到 XED。

  三、是销售模式的转变,XED在互联网信息高度发展的今天,我们公司也要转变销售模式,慢慢从原来的经销模式转变成渠道合作共赢、加强垂直销售规模的方向改进,减少商品流通环节,节约销售成本,真正做到市场共赢的局面。

  最后一句“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寒梅霜雪、春来怒放”,写给所有在安防行业的挣扎同仁们共勉之。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百城会小耳朵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