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法国加大欧洲杯安保力度

2016-06-06 19:35:12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备受期待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即将于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国打响,然而接连而来的“坏消息”却为此次欧洲杯的举办蒙上了阴影。在法国各大工会组织接连宣布在欧洲杯举办期间举行交通运输系统大罢工的同时,多国有关部门发出针对本届杯赛的恐怖袭击预警更是让当前本就愈发混乱的形势雪上加霜。

    【CPS中安网 cps.com.cn】备受期待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即将于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国打响,然而接连而来的“坏消息”却为此次欧洲杯的举办蒙上了阴影。在法国各大工会组织接连宣布在欧洲杯举办期间举行交通运输系统大罢工的同时,多国有关部门发出针对本届杯赛的恐怖袭击预警更是让当前本就愈发混乱的形势雪上加霜。

  自2015年巴黎遭受恐怖袭击以来,法国的安全形势一直备受各方关注,民众对于法安全部门的质疑和指责也从未停止过。目前已有欧洲警政署、德国联邦刑事调查局以及美国国务院等多个国家相关部门对本届欧洲杯发出警告,称“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很有可能会在欧洲杯赛事期间发动恐怖袭击,并对欧洲杯的安保形势感到担忧。法国对内安全局局长帕特里克·卡尔瓦尔也在近日公开表示,法国是遭受“伊斯兰国”恐袭威胁最严重的国家,甚至比伊拉克和叙利亚所面临的更为严重。

  据了解,本届欧洲杯将在法国10个城市举行总计51场比赛,根据欧足联预测,本届杯赛期间将吸引250万球迷到现场看球,其中100万为外国球迷,如此庞大的观赛群体为法国安保部门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和考验。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日前表示,届时会增派12万名警察和宪兵部署在各举办城市,尽全力保护各国球迷的人身安全。

  欧洲杯组委会也宣布平均每场比赛有近900名保安,政府还将部署反无人机设备,以防无人机空袭。欧洲杯保安负责人齐亚德·扈利则宣布,投入使用的10个体育场馆将全部设立为禁飞区,另外24支球队的训练区域也将禁飞。与此同时,各举办城市的市长也纷纷表示将加大针对球场安保措施的投入力度,其中圣埃蒂安市将为欧洲杯安保投入大约200万欧元,其中半数为安装监控摄像头,另外半数为支付市中心球迷区和体育场安保人员的佣金。而将承担5场比赛任务的波尔多市则宣布将在安保措施上增加100万欧元的投入。

  尽管法方采取了如此多的安保措施,但5月21日晚在巴黎北郊法兰西球场举行的法国杯决赛仍然出现了球迷骚乱事件,凸显出法国球场安保的诸多漏洞。在巴黎对马赛的比赛开球前,部分足球流氓向球场附近的道路上投掷燃烧棒,还有一些人破坏了场外的金属隔离栏。赛场内,两队球迷之间爆发了激烈冲突,一些球场座椅遭到破坏。事后当地警察局局长菲利普·加利承认球场安保方面的不足。他表示,当晚该球场承受了巨大的安保压力,安检人员无力应对涌向球场的巨大人流,尤其是地铁出口处。一批球迷成功逃避了搜身检查,将包括燃烧棒在内的违禁物品带入现场。该球场正是去年11月13日巴黎系列恐袭案的目标之一,同时也是欧洲杯开幕式的举办场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保欧洲杯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