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大华股份入选2016年度第一批“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

2016-04-29 09:38:55 来源:大华股份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4月22日,大华股份的“浙江省大华视频大数据技术及应用重点企业研究院”,这是继2012年审批建设的“浙江省大华信息技术研究院”,取得多项突破性专利研究成果,被评为“优秀省级企业研究院”之后,又一重大战略课题研究和挑战。

    【CPS中安网 cps.com.cn】4月22日,大华股份的“浙江省大华视频大数据技术及应用重点企业研究院”,经各级政府审核推荐、专家论证、省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审议,并报省领导同意后经公示无异议,正式发文(浙科发条〔2016〕78号)批准建立。这是继2012年审批建设的“浙江省大华信息技术研究院”,取得多项突破性专利研究成果,被评为“优秀省级企业研究院”之后,又一重大战略课题研究和挑战。

  据IDC预测,2020年全球的数据总量将超过40ZB,我国将达到8ZB,并仍以每两年翻一番的速度急速增长。据了解,“十三五”大数据产业规划正在紧锣密鼓的制定。大数据产业给安防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也将持续迎来利好。

  大华基于对未来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早布局成立大数据研究中心,专注于视频图像分析云计算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的研究和产品的研发,目前已开发多项创新产品并屡获大奖,如安博会金鼎奖等。特别在公安行业的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协助破获多起重大案件,将公安行业应用从传统的看视频时代引向搜目标时代。目前,大华在全国已有超过百个大数据案例落地。除了创新产品,大数据研究中心具备深厚的技术积累,获得2015杭州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等政府专项立项。

  大数据技术及应用,已成为发展的趋势和民众的共识。据大华股份企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大华视频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研究院将依托公司雄厚科研实力和深厚技术积累,开展基于云计算技术的数据感知、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的大数据研究,突破安防产业目前在海量视频数据存储和分析上的技术瓶颈、攻克海量视频数据快速结构化分析、可支撑千亿数据的分析型数据库、通用大数据可视化中间件等核心关键技术,补强创新链短板,探索视频图像等非结构化数据分析挖掘系统的建模与优化设计,研发通用开放的视频云平台软件和大数据一体机硬件,灵活对接集成至各类平台和应用,面向公安、交警、教育、金融等九大行业深耕核心需求和客户痛点,形成行业化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长效有力的技术支撑。


关键词大华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