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6年一季度我国安防经济景气指数全面下行

2016-04-07 14:50:28 来源: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 作者: 刘存信 李红莲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从我国安防行业2016年一季度发展情况看,形势不容乐观。据对行业景气调查资料显示:一季度安防行业主要景气指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尤其是内销市场、生产规模、企业盈利水平等指标下降较大,企业在资产投入的积极性也有所降低。形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受到国内外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影响,另一方面也与行业季节特征因素有关。

    【CPS中安网 cps.com.cn】自2016年起我国已经进入了“十三五”发展新时期。在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的宏观形势下,一些潜在的风险和结构性矛盾更加显露,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同时,经济结构调整步伐也不断加快,国家宏观调控更加着力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经济增速有望在中高速平台上阶段性企稳。

  从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一季度数据情况来看:1-2月数据低迷,3月份开始出现积极变化,市场回暖,重回扩张区间,1-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49%、50.2%。其中,1-3月份生产指数为51.4%、50.2%、52.3%;新订单指数为49.5%、48.6%、51.4%,3月份重返50%的临界点以上。1-3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5%、52.7%、53.8%,仍处在景气区间,但扩张速度有所放缓。

  从我国安防行业2016年一季度发展情况看,形势不容乐观。据对行业景气调查资料显示:一季度安防行业主要景气指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尤其是内销市场、生产规模、企业盈利水平等指标下降较大,企业在资产投入的积极性也有所降低。形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受到国内外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影响,另一方面也与行业季节特征因素有关。

  一、行业景气度继续下跌探底

  (一)行业景气度继续下降,历史同期最低

  2016年一季度,我国安防行业景气指数为135,位于“较景气区间”。与比上季度比较,下降了3点,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点(见图1、图2),已跌至近10年来安防行业一季度经济的最低水平。调查企业中,有51%的企业认为经营状况处于“良好”状态,比上季度下降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下降13个百分点;有33%的企业认为“一般或持平”,比上季度上升了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上升2个百分点;有16%的企业反映“不佳”,比上季度上升了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增加11个百分点。

  图1

 图2

关键词一季度安防景气指数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