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北京车展自动驾驶引关注

2016-04-28 08:53:0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虽然现阶段自动驾驶车系并没有“上路”,但是围绕它的技术开发已经进行得如火如荼,也有不少安防企业为其提供了部分模组和方案。

    【CPS中安网 cps.com.cn】 

  以前,你去过的车展可能是这样的

  和这样的

  总之,以前的车展就是“你去车展看车模了吗?”

  但是,在2016的北京国际车展上,车模已经很少看见啦!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在车展上要看到什么?

  是从北京现代拿走1800万代言费的权志龙?还是“古惑仔”齐聚一堂,重现兄弟情深的《友情岁月》?

  以上这些都不是!!!

  2016北京国际车展上最火的就是——自动驾驶

  在本届车展上,特斯拉、沃尔沃、日本IDS、东风标致等均推出了自动驾驶车型。有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30家企业致力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

  什么是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主要是为了减少因为人的疏忽而造成的安全事故,而以更智能的机器或系统代替人来执行驾驶行为。

  自动驾驶主要采用的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ADAS是利用安装于车上的各式各样的传感器, 在第一时间收集车内外的环境数据,进行静、动态物体的辨识、侦测与追踪等技术上的处理, 从而能够让驾驶者在最快的时间察觉可能发生的危险, 以引起注意和提高安全性的主动安全技术。

  ADAS可以通过大量传感器的应用,及摄像头、雷达等技术的配合,让汽车能够像人一样具有环境感知与决策控制的能力,能够自动分析车辆行驶是否处于安全状态,辅助、补充甚至替代驾驶员对车辆进行的复杂控制。未来,车辆将能够按照人的意愿自主驾驶到达目的地,实现人、车、路等智能信息交换。

  安防能为自动驾驶做什么?

  基于ADAS系统,最能直观体现安防元素的即是需要在车辆前后安装的摄像头。

  后视摄像头

  后视摄像头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发现车后的物体或人员,以便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倒车并顺利停车入位。ADAS中部署100万像素的高动态范围(HDR)摄像头,并通过非屏蔽双绞线实现高性价比的高速以太网连接和视频压缩。其他系统要求包括适当的物理层接口和电源。智能后视摄像头可在本地对视频内容进行分析,以实现物体与行人侦测。此外,它们还支持全面的本地图像处理及图形叠加创建。它们能够测量物体距离,并触发制动干预。这种功能可以帮助驾驶员安全倒车,方便他们停入车位。智能后视摄像头与简易型模拟摄像头使用相同的接口,提供了一种极具吸引力的升级换代途径。

  现在,也有许多安防企业在开发具有高集成度和低功耗的特点、支持极小规格的摄像头模块。

  前视摄像头

  ADAS中的摄像头系统可以分析视频内容,以便提供车道偏离警告(LDW)、自动车道保持辅助(LKA)、远光灯/近光灯控制和交通标志识别(TSR)。在前视黑白摄像头中,图像传感器会向配备DSP扩展的双核MCU提供传入视频帧,以进行图像处理。其他系统要求包括提供适当的物理通信接口、电源、可选的DRAM以及可降低系统成本的嵌入式闪存。

  视频传感器

  ADAS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大量传感器的运用,视频传感器即是其中之一。

  视频传感器能够监测图像信息,比如侧面物体的大小和外形。视频传感器能够监测其他的道路使用者、交通讯号和路标等情况。传感器发出的信息能够实现车道偏离警告和交通讯号识别功能。

  虽然现阶段自动驾驶车系并没有“上路”,但是围绕它的技术开发已经进行得如火如荼,也有不少安防企业为其提供了部分模组和方案。


关键词车展自动驾驶传感器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