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防行业增速转档期 技改升级阶段到来未来

2016-03-22 14:06:27 来源:慧聪安防网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据中泰证券去年年底发布的关于《2016年安防监控行业投资策略》的相关报道显示,未来五年安防行业增速会逐步下降,增速由15%-20%高速降至10%-15%中高速增长。但据a&s记者在同时期对国内安防巨头关于2016年及未来安防市场的展望调查中发现,几乎所有受访安防企业对未来的市场形势均抱积极乐观的态度。

    【CPS中安网 cps.com.cn】 

  五年安防行业增速会逐步下降,增速由15%-20%高速降至10%-15%中高速增长。

  据中泰证券去年年底发布的关于《2016年安防监控行业投资策略》的相关报道显示,未来五年安防行业增速会逐步下降,增速由15%-20%高速降至10%-15%中高速增长。但据a&s记者在同时期对国内安防巨头关于2016年及未来安防市场的展望调查中发现,几乎所有受访安防企业对未来的市场形势均抱积极乐观的态度。

  其中,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行业技术总监古超认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随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稳步推进,以及国家安全战略深入实施,安防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尤其近两年,国家层面不断促进整体经济的结构化调整,对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的大力推动,直接带动了以“智慧城市”为代表的技术资本高密集型产业发展,这其中安防行业也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对于“智慧城市”中的“智慧安防”而言,2016年仍将是一个创新驱动发展之年。

  告别扩密度的“野蛮生长”时期

  与此同时,根据自“3111”工程到“平安城市”再到“智慧城市”建设落地情况,结合安防五年左右的投资周期,2016年开始安防视频监控将迎来大规模技改升级时期,伴随着去年5月九部委颁布的《关于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若干意见》及9月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等政策的密集发声,督促呼吁公共安全顶层设计,未来建设将告别“野蛮生长”状态,基于顶层设计的具备实战能力的城市级安防系统将逐步成为主流。

  迈进重实战应用的安防2.0时代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内销售副总经理、技术部总经理杨斌谈及智慧城市下的安防技改升级时提到,从技术上简单来讲,就是要全面实现视频监控“看得见,看得清,看得懂”的技术升级,智慧城市虽然会继续加大视频监控的覆盖率,但从业务角度看,重要的是对以往数据进行挖掘、清洗、梳理,为业务服务,同时以业务为主线,加强各业务主体之间的数据共享。

  由此可见,在智慧城市建设顶层设计的精细化要求下,公共安防已不再局限于扩张视频监控覆盖广度和密度以及清晰度,而是由扩密度的安防1.0时代向注重实战业务能力的安防2.0时代迈进。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行业未来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