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昆明南天网络联合华为让大理更“智慧”

2016-02-26 10:50:4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中部偏西,是云南最早文化发祥地之一,下辖1个县级市,8个县,3个自治县,面积29459平方千米,总人口351万,旅游资源丰富,城市建设增长速度位居全省前列。随着城市建设速度的加快也带来了城市功能越来越复杂的问题,作为城市的管理者如何来管理整个城市民生?利用信息技术建设智慧大理,打造大理新名片,是大理未来的建设方向。

    【CPS中安网 cps.com.cn】 

  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中部偏西,是云南最早文化发祥地之一,下辖1个县级市,8个县,3个自治县,面积29459平方千米,总人口351万,旅游资源丰富,城市建设增长速度位居全省前列。随着城市建设速度的加快也带来了城市功能越来越复杂的问题,作为城市的管理者如何来管理整个城市民生?利用信息技术建设智慧大理,打造大理新名片,是大理未来的建设方向。

  大理市当前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构建智慧大理面临诸多挑战。城市管理方面,大理城市规划初见雏型,两开发区建设在有序进行;规划还需要更好的决策支持体系,市政设施建设虽然发展较快,但缺少智能化管理措施。民众生活方面,视频监控网络分散,未形成有效的城市安全监控体系;交通无序、违章现象比较严重,交通智能疏导、违章智能化管理等较缺乏。生态建设方面,大理政府环保意识浓厚,已将“两保护”作为基本发展政策;水环境监测手段落后,缺少统合的智能化管理。行政服务方面,大理政府服务意识较好,政务集中化及项目联动审批等推进成果显著。产业结构方面,旅游业资源丰富,但旅游业总体处于较原始的零散管理状态,旅游资源未充分整合,旅游服务水平亟待提高,精品旅游项目亟待开发。

  昆明南天网络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是南天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属下的专门为云南省地方信息化建设服务的子公司。依靠南天强大的技术支持能力、优秀的售后服务保障、十多年系统集成的丰富经验,在云南省内成功地完成了政府各行业上百个计算机应用系统工程,涉足财政、公安、教育、卫生、政法、文化、档案、农业、建设系统等行业。伴随着云南省政府信息化建设事业一齐起步、发展和壮大,成为云南最具知名度的厂商之一。在许多行业被公认为实力最强、技术最先进的系统集成公司,携手华为采用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共建大理智慧城市

  华为领先的解决方案推进大理智慧化进程

  针对智慧大理第一阶段的建设目标,通过与客户多次深入的交流和技术讨论,昆明南天网络和华为借鉴双方丰富的信息化建设及运维经验,为客户提供了成熟且全面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首先,云计算平台做为承载整个智慧城市所有信息分析处理的基础硬件平台,是智慧城市信息化发展的基石,为保证高可靠的大业务量计算,采用华为RH5885H V3高性能机架服务器作为应用服务器。RH5885H V3是业界最先进的四路机架服务器,具有高性能、高扩展性、高可靠性、管理维护便捷等诸多优势。RH5885H V3支持四颗Intel® Xeon® E7-4800系列CPU,最大可配置6T内存,实现了小型机的高级RAS(Reliability, Availability, and Serviceability)特性,服务器支持高达53项硬件RAS特性以充分保障核心数据库系统高效稳定运行,使用RH5885H V3部署应用服务器,保证了应用系统平稳可靠运行,为整个城市信息化整合打下良好的基础。

  其次,为保证智慧大理的长远发展,华为采用S5800T作为智慧城市业务虚拟化的高性能,高可靠承载平台,为多种业务提供高可靠的数据存储方案。华为OceanStor S5800T是面向中高端存储应用的新一代产品,它在实现了文件级和块级数据、存储协议以及管理界面的融合统一的基础上,以业界领先的性能、多种效率提升机制为支撑,为用户提供了高性能、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使用户投资收益比最大化,能够满足大型数据库OLTP/OLAP,高性能计算,数字媒体,因特网运营,集中存储,备份,容灾,数据迁移等不同业务应用的需求。本次智慧大理项目中通过存储虚拟化,为多种不同的业务应用提供了数据存储功能,满足了项目经济性与性能可靠性之间的巧妙平衡。

  第三,为保证海量数据的高效交换,华为采用S12700敏捷交换机做为云计算中心核心交换机。S12700敏捷交换机采用全可编程架构,灵活快速满足客户定制需求,助力客户平滑演进至SDN网络。该产品基于华为公司首款以太网络处理器ENP,内置随板WLAN AC无线局域网接入控制器,实现有线无线真正融合;支持iPCA网络包守恒算法,可对任意业务流随时随地逐点检测,助力客户对业务的精准管理。该产品基于华为公司自主研发的通用路由平台VRP,在提供高性能的L2/L3层交换服务基础上,进一步融合了MPLS VPN、硬件IPv6、桌面云、视频会议等多种网络业务,提供不间断升级、不间断转发、CSS2交换网硬件集群主控1+N备份、硬件Eth-OAM/BFD、环网保护等多种高可靠技术,在提高用户生产效率的同时,保证了网络最大正常运行时间,从而降低了客户的总拥有成本(TCO)。

  第四,为保证平安大理视频监控数据存储可靠性,华为采用业界最先进的云监控产品VCN3000作为核心存储系统,保存平安大理的海量视频监控数据。VCN3000采用高密一体化架构,集视频管理、媒体转发、存储系统为一体,单机支持并发256路/512Mbps视频存储+256路/512Mbps实况转发+64路/128Mbps视频点播,总体吞吐能力高达1152Mbps,设备间支持N+0集群部署,实现了云化管理和灵活调度,资源实现整合和统一规划,充分应用Safevideo技术,支持LUN不失效存储技术,RAID组多盘失效情况下,数据仍然可读,多重安全机制保证了视频数据高可靠性。

  大理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整体框架图

  目前,昆明南天网络和华为为大理建设的华为云平台已承载智慧交通系统、智慧一卡通系统,为实现业务目标提供了基础硬件环境和服务支撑。

  智慧交通系统:对综合监测系统、交通综合调控系统、闯红灯自动记录系统、卡口系统等应用中的海量数据实现存储和智能高效管理,已初显成效,有效减少交通拥堵发生,改善了出行体验,保障出行安全。

  智慧一卡通系统:借助云平台提供的强大计算能力,为市民一卡通系统庞大的数据信息提供支撑。目前,“大理市民卡”已能初步实现公交、银行、身份识别等应用的加载,将逐步实现医保、新农合、教育、公交、民政、计生、银行借记、金融闪付等应用,并逐步拓展小额支付、水煤气缴费、学生卡、健康卡等应用,达到市民卡“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和 “一卡多用、一卡通用”的设计理念,信息资源的整合应用,可有效提升政府公共管理服务水平,方便市民生活。

  智慧大理建设带动了大理市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以智慧产业促进区域其他产业升级改造,加快经济发展方式战略性转变,创新了城市管理模式,提高了城市运行效率,改善了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了信息化与城市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融合发展,提升了大理市的综合竞争力。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逐步推进,大理市必将成为一座智慧名城、生态名城、世界名城。

  大理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是云南省内首个智慧城市建设试点项目。华为强大的咨询规划团队、先进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加上南天网络强大的技术支持能力、优秀的售后服务保障、十多年系统集成的丰富经验,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落地,在业界树立了一座丰碑,也为双方深度合作,共赢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个故事很精彩,华为希望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同构建 更开放的新生态圈,共同谱写属于我们的故事。2016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即将开幕,华为将继续坚持“聚焦“和“被集成”的战略,与合作伙伴携手把握ICT市场的变革机遇,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方案和服务。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昆明华为大理智慧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