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人工智能--高新兴集风口于一身

2016-02-25 09:37:25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高新兴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  今天要说最热的题材当数人工智能 了,江南化工因为图灵机器人的消息获得了四连板。早盘慈星股份一线板,高乐股份一早也死死封住涨停。

  今天要说最热的题材当数人工智能 了,江南化工因为图灵机器人的消息获得了四连板。早盘慈星股份一线板,高乐股份一早也死死封住涨停。

  要数人工智能高新兴是名副其实的上市公司了。

  高新兴(300098)科技集团旗下智慧生活品牌尚云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的守护神一号,拥有“VAAC”核心技术,即VR (虚拟现实 )、AR(增强现实)、AI(人工智能 )和CP(云平台)四重结合技术。

  子公司尚云在线,产品负责人介绍智能商业机器人,该款智能商业机器人综合运用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AI人工智能、CP云平台等核心技术,实现认人识人、人机交流、3D实景、听音辨位、语音对讲、直播分享等好玩、酷炫功能,同时具备自动避障、定向巡航、手动控制、自我检测、自动充电 等基础能力。

  这款机器人融合了高新兴十几年来在物联网 、大数据 、云计算 等公共技术平台上的核心成果,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型自动巡逻机器人。

  尚云在线总经理柏林表示,守护神一号代表集团正式进军机器人产业 的信心和决心,盯住的是重点场所的安保巡逻市场,如别墅或小区安保,企业园区的重要楼层、仓库无人值守,博物馆、机场等城市热点场所日常巡逻,突发事件下的应急指挥等应用。

  再说安防 ,这个概念有可能成为这两天的热点,原因是国家刚制定了一项新的政策, 国务院提出不再建封闭住宅小区!小区没围墙了,那就得靠安防 来解决,长期利好安防概念。今天又一些安防的股票已经逆势拉升了。

  高新兴( 300098 )2015年05月28日披露重组 预案,12.88亿并购布局“大安防”,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合计作价12.88亿元收购创联电子100%股权、国迈科技90%股权。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的致力于成为平安城市系统解决方案最专业领先提供商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国内监控领域领先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及其软硬件产品制造商。通过资本重组,高新兴已向集团化发展,旗下汇聚了广州高凯视、重庆讯美等多家优秀企业,重点打造平安城市、电子警察、无线城市、智能交通 、智慧金融等行业应用,已形成以电信、金融、交通、铁路为核心的行业布局,业务遍布全国31个省市及海外。

  再说说虚拟现实,虚拟现实自一月份以来炒的是如火如荼,高新兴是被市场忽视的VR纯正标的。

  高新兴(3000098)入股蚁视,实则已坐拥国内VR产业龙头。

  公司分三期协议入股蚁视,占股达到36%左右。蚁视不走国内主流的跟随Oculus模式,立足独有的复眼光学技术,致力以优质产品为基础自建生态 圈。若从产品技术实力角度定义龙头,公司本色尽显。可以验证的,公司是唯一一家在CES核心区的中国企业。内容方面,公司首倡无畸变技术,可实现视频等内容的无缝兼容。根据产业链调研,公司2016年将在年中发布新品,并加速市场推广。根据公告公司计划在国内上市。目前,A股可比公司包括市值超过260亿元暴风科技。

  产业龙头蚁视科技已发布第二代VR头盔。

  乐檬蚁视VR眼镜,作为2016年国际消费 电子产品展(CES 2016)上唯一一家中国的自主知识产权的VR企业与一众国际巨头同场竞技。

  外延标的优质性,凸显公司卓越的资本运营能力。从创联电子到蚁视,公司并购标的无一不是细分领域的优质公司。外延标的优质性凸显公司卓越资本运营能力。手握超过10亿元现金,围绕大安全产业下的机器人视觉生态圈,公司2016年持续收获优质标的值得期待。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人工智能高新兴巡逻机器人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