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物联网改变人们开展业务方式的三种途径

2016-02-23 14:06:46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物联网改变人们开展业务方式的三种途径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近年来,物联网一直在蓬勃发展,如今也变得更加现实、更有意义,而不再是此前只在业界流传的空洞时髦术语。

    【CPS中安网 cps.com.cn】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近年来,物联网一直在蓬勃发展,如今也变得更加现实、更有意义,而不再是此前只在业界流传的空洞时髦术语。

  物联网可能改变人们开展业务方式的三种途径

  很难想像会出现这样的一个世界:在这样的世界里,用户的牙刷会告诉用户在刷牙时没有刷到哪一颗牙齿,或者用户的冰箱会在用户出现在超市时告诉用户需要购买哪些食品。

  事实上,曾经在人们想像中的这些可能性如今都以各种不同形式的应用和技术而存在。将来,或许很难想像,如果没有这些应用和技术,那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所有的这一切,就是物联网——曾经优良的物体如今装备上传感器和网络连接功能,并将数据传送给这个星球中央某个地方的远程服务器。

  在物联网领域,来自中国的华为公司为推动互联网向物联网领域升级方面,做出不少贡献。该公司预计,在未来10年左右的时间里,将有1000亿个物体连接到互联网中,为适应这一发展势头,新一代的云计算也将到来。

  物联网不仅可能改变人们早晨的常规活动和家务习惯,而且还可能会对人们做事的方式产生革命性的影响。以下就是物联网可能改变人们开展业务方式的三种途径。

  1、自然灾害导致的数据丢失现象将不再发生

  用户在网络上保存的大多数据都储存在一个布满密密麻麻的服务器的仓库之中,这些服务器排列整齐,安放有序,出于安全考虑,这些服务器被锁在大仓库中。有专门的保安队伍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看管这些服务器。与此同时,存放这些服务器的仓库安装了优质空调,以提供适宜的温度。服务商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让用户能够获取在线业务和文件。但是,如果出现了差错,那会导致什么样的结果呢?当灾害来袭时,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呢?当飓风“桑迪”袭击纽约时,其中的一些设施就被洪水淹没,因而连接被迫中断。

  如今,华为公司正在使用物联网和云计算来提供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该公司正在将整个数据中心相互连接,相互“交流”。华为在不同的地域提供各种不同的备份服务器,从而将用户的数据备份起来。如果类似飓风或地震之类的自然灾害导致某一个数据中心断网的话,那么安放在其它地方的备份服务器就会立即接管服务。因此,尽管会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但持续的服务和数据连接并不会中断。

  2、修建更加智能化的工厂

  一些公司致力于修建该公司所谓的“智能工厂”,这实际上就意味着,整个制造工厂都将智能化。在这个智能工厂内,机械设备都连成网络,设备中的传感器将数据发送到控制中心,并将在数据中心进行编号。最终的目标就是让用户利用数据,在生产过程中实时地做出生产决定。

  如果工厂温度过热或过冷,那么控制中心就会调整机械设备的产量或调整温度控制器。如果部分设备出现错误,控制中心就会指定工程师进行修复。

  3、从生产到发送过程中的一切都将进行整合

  将业务操作的各个层面都连接到网络之中,就如同是一个智能工厂,这样,企业就将能够利用物联网,形成一个智能化的供应链。

  这样,数据就会在供应链中上下流动,这样将有助于最大程度地减少障碍和问题。例如,预计装货卡车到达某一仓库的时间、某一工厂在某一时间的产能、或者是仓库拥有多大的存储量等,这都有助于让整个过程更有效率。这样就可以节省时间和资金成本。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物联网途径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