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移动视频监控摄像机分类与优势浅析

2016-02-17 13:53:43 来源:长城安防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移动视频监控是指在原网络视频监控的基础上,视频图像在前端采集方式可为动态形式,通过专业级监控设备,以可移动方式显示、控制的监控方式。只要视频源或接收端具有移动能力,就可称之为移动视频监控。那么移动视频监控摄像机大致分为几类?都有哪些优势呢?

    【CPS中安网 cps.com.cn】移动视频监控是指在原网络视频监控的基础上,视频图像在前端采集方式可为动态形式,通过专业级监控设备,以可移动方式显示、控制的监控方式。只要视频源或接收端具有移动能力,就可称之为移动视频监控。那么移动视频监控摄像机大致分为几类?都有哪些优势呢?

  移动视频监控摄像机分类与优势浅析

  近年来,很多安防企业甚至互联网企业都纷纷投身移动视频监控的研发,并卓有成效。安防与移动网络互连,是万物互连的一环,是安防监控必经的一个趋势。

  移动视频监控摄像机大致可以分为三类:

  1、WIFI无线网络摄像机。WIFI无线网络摄像机的优点在于不需要布线,安装和增加摄像机数目都比较方便,上网成本比较低。缺点是安装时需按说明书做些简单的网络配置后才能正常使用;网络摄像机到无线路由器的距离一般要求在30~100米范围内,如果超出这个范围就需要采用专用天线或就近安装无线路由器;在无线路由器使用较密集的地方,要设置无线路由器的工作频段。在使用时需要和无线路由器配合工作,无线路由器要求能够上互联网。

  2、有线网络摄像机。这类摄像机使用特别简单,不需要任何配置即可使用,不怕信号干扰,稳定可靠,上网成本比较低。有线网络摄像机直接插在可以上网的网口或路由器上就能够正常工作。

  3、3G无线网络摄像机。使用简单,不需要任何配置即可使用。不需要布线,不需要用户自行搭设任何网络,只要在手机网络和电源的地方就可以使用。3G网络摄像机有移动TD-SCDMA型、联通WCDMA型和电信CDMA2000型,需要在摄像机中插入对应的手机卡。

  移动视频监控摄像机是移动互联网与安跨界融合的必然产物,让移动视频监控产品真正走进中小企业和千家万户,才能激发移动监控的巨大潜在市场。在互联网+时代下,安防领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移动视频源接收端WiFi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