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铁路安检实施新规
春节回家保安防都有什么不能带?

2016-01-13 10:04:21 来源:长城安防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铁路安检于1月10日起实施新规,春运高峰将至,为了所有乘客的安防,一定要按照铁路部门新修订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按秩序进站安检乘车。平平安安上路,高高兴兴回家,愿大家都能过一个幸福快乐的平安年。

    【CPS中安网 cps.com.cn】春节将至,铁路部门为了保障春运期间的安防管理,铁路安检部门已于2016年1月10日起实施新规,修订《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春节回家为了保证安防、平安回家,也为了我们顺利通过安检,乘坐火车时有什么是不能带的?

  铁路安检实施新规 春节回家保安防都有什么不能带?

  在“旧目录”中,刀具类仅仅规定了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其他类似的单刃、双刃刀等管制刀具禁止携带。而新规将存在重大安防隐患的利器、钝器等都列为禁止携带物品,例如:菜刀、餐刀、斧子、屠宰刀等利器;射钉枪、弓弩等钝器,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这一条变化是适应铁路反恐要求的必要新增规定。

  在枪支、械具类的禁带物品名录中,除了在末位标注禁带“上述物品的样品、仿制品”字样外,还单独将仿真枪、道具枪在其他枪支内单独列出,并且放在目录靠前的位置。值得提醒的是,有部分儿童的玩具枪已经达到了仿真枪的标准,各位家长在春运期间注意孩子携带玩具枪的安防问题。

  新目录中,除明确规定“菜刀餐刀”“活动物”“仿真枪”禁止带入火车站外,同时也对部分可携带物品的数量做出了明确的数量限制,例如:打火机由可带5只减为2只,安全火柴由20小盒减为2小盒,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由600毫升压缩为120毫升,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仍为20毫升。

  此外,“新目录”还增加了危害行车运行安全或公共卫生的禁带物品,包括可能干扰到列车信号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比如臭豆腐、榴莲等。家禽、宠物等“活动物”被单独列出,但导盲犬除外。

  铁路安检于1月10日起实施新规,春运高峰将至,为了所有乘客的安防,一定要按照铁路部门新修订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按秩序进站安检乘车。平平安安上路,高高兴兴回家,愿大家都能过一个幸福快乐的平安年。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铁路安防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