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运筹互联网+,捷顺开创智慧停车新时代

2015-12-31 11:15:26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罗超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近些年,伴随城市急速发展,城市开始出现交通病。而停车难,难于上青天,在市民的抱怨声中,停车场技术也在革新。尤其在互联网+时代,它被赋予诸多使命,来改善民生。为此,记者寻找一个标杆性的企业,来探究,什么是停车场与互联网+的融合?

    【CPS中安网 cps.com.cn】对于世界的创造,只会止步于人类的想象。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近些年,伴随城市急速发展,城市开始出现交通病。而停车难,难于上青天,在市民的抱怨声中,停车场技术也在革新。尤其在互联网+时代,它被赋予诸多使命,来改善民生。为此,记者寻找一个标杆性的企业,来探究,什么是停车场与互联网+的融合?

  十分有幸的是,2015年12月28日在捷顺总部举办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中,总经理赵勇、智慧环境战略发展中心商务总监李建勋,就构建的互联网+停车场战略与记者们作深入交流。

捷顺总经理赵勇

  捷顺布局互联网+,行业龙头厚积薄发

  据了解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出入口控制及智能管理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品牌,先后研发出中国第一台电动折叠门、第一台智能道闸、第一套智能停车场系统等多个具有行业里程碑意义的产品。基于对电子、智能及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的深刻理解、由博士、硕士等数百位高级人才组成的研发团队致力于不断创新高品质产品和服务,致力为客户提供基于智慧社区、智慧停车建设和一卡通的增值运营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经过十几年的智能一卡通设备销售服务的沉淀,捷顺科技在国内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的已经积累了十多万的客户和数千万终端用户资源。这些都是他们进军互联网+的最大支撑与保障。

  厚积才能薄发。2015年,捷顺收购深圳市兄弟高登科技有限公司,获得预付费卡发行与受理的资质,快速增加公司预付费卡的发卡量和商户资源,促进公司预付费卡及社区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2015年公司与微信支付展开深度合作,双方以车位及停车支付为核心,建立消费者、商户、管理方的联系,打造针对商业的新型业务生态模式。同年,又与深圳通、苏州市民通、吉林通、十堰市车城通、东莞通等城市通卡运营公司签署《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及商业O2O运营的内涵,增强公司在区域市场内的竞争力。交流中总经理赵勇说到,互联网+的话题被炒得火热,大数据、云平台的技术被引入了各行各业,停车场领域自然也不会例外。互联网+智慧停车场以整合停车资源为基础,以移动互联网为工具,利用智能支付手段,实现城市的智能化停车管理。目前,这些新的技术已经在一些一二线城市开始得到应用。针对这种行业掀起的颠覆性变化,赵勇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谈到,“我们与互联网公司的这种关系是一种很好的合作互补,而不是竞争。我个人觉得,目前针对这种情况,很多互联网公司通过赠送设备从而占有市场,但是通常他们并不生产产品,这就给行业带来了潜在的商机。可以换一种角度,与互联网公司成为合作伙伴,为其提供产品、解决方案等服务,使双方达到双赢的目的。”

  互联网+就是开放和融合。在互联网+大环境下,如何盈利成为各企业思考的最终落脚点。纵观当下的市场,不少公司虽然运行良好,并收获了良好的口碑,但最终由于找不到合理的盈利点而关闭的公司却不在少数。在这点上,智慧环境战略发展中心商务总监李建勋坦言,停车领域从业企业不能靠停车赚钱,而恰恰需要做好停车为车主服务,为停车管理方和商圈也为政府服务。未来,停车是一项很硬的工程,想要在两年内盈利不可能,只有烧得起钱,对社会付得起责任,才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记者相信,以捷顺的务实和实力,在这场颠覆性的行业浪潮中,他们会走得更远、更好。

  捷顺开创智慧停车新时代

  有人说,2015年对于安防,就是腾“云”驾“物”。云技术在安防的应用,早已不新奇,它是是分布式计算技术的一种,是透过网络将庞大的计算处理程序自动分拆成无线个较小的子程序,再交由多部服务器所组成的庞大系统经搜寻、计算分析之后将处理结果回传给用户。通过这项技术,网络服务提供者可以在数秒之内处理成千万上亿的信息,但是如果把这种技术应用到智能停车场系统中,能解决车位预定,停车导航,在线支付等功能,使停车场趋于联网化、无人化的趋势发展。捷顺这个时代的巨头,针对商业客户和社区客户推出了I-Cloud C和H系列智能产品。这两款产品以物业和商业两大用户群体为切入点,专注于不同用户的需求,为其打造更智能、管理更专业的停车场系统。该系列停车场采用全新的智能硬件平台,有效的对接了G3一卡通智能管理平台、捷慧通智能管理终端和“捷生活”、“捷停车”APP等应用系统,既解决了停车场的车辆安全、资金安全、车辆进出有序管理、车位资源合理运用等停车场经营管理难题,也为用户真正的打过了从线上到线下的一体式服务,将停车场带入智慧停车新代!

  记者认为,2015年是行业大调整期,必然出现诸多变革。我国停车场系统的走向,那就是走进智能化时代。停车场管理系统设备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国内各种大型或超大型商业收费停车场(机场、体育场、展览中心)、中小型商业收费停车场(酒店、写字楼、商场、剧院配套)、小区停车场等都有相应的应用,且不同的停车场对系统软、硬件的要求都有所差异。传统的停车场管理系统只解决了出入口控制的问题,对于停车场内部的停车引导、找车、快速进出等功能则鞭长莫及,而且在收费这个环节上也存在缴费方式单一、人工管理效率低下、存在收费漏洞等问题,更别说进行停车场整体的系统整合及资源优化配置了。智能停车场的发展趋势有以下几个方面:

  停车场实现联网共享数据,打破信息孤岛,建设智慧停车物联网平台,实现停车诱导、车位预定、电子自助付费、快速出入等功能。

  停车诱导、车位引导和反向寻车系统快速普及,目前在建的停车场越来越大,动辄几千个车位以上,这样大的停车场如果没有引导和寻车系统而靠人员疏导的话,对管理人员和客户都是一个灾难。

  无人化服务逐渐普及,由于我国的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过去靠人海战术管理停车场的方法越来越不行了,参照国外的发展经验,停车场的自动化程度将越来越高,管理人员逐渐减少,直至实现无人化服务。

  手机实现车位预定、支付、寻车等功能,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这两年快速普及,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超过了固定互联网用户,利用手机订餐、购买电影票、下载优惠券、交友等已经普及,所以停车场中的这些应用将快速普及。

  无疑,捷顺依托互联网+,开创了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停车新时代,重塑了这个市场领域新的未来!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互联网+捷顺智慧停车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