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防监控国家标准的首个示范应用
与产业化基地落地长沙

2015-11-13 14:56:4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11月12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国科微电子在长沙签署建设“中国安全防范监控数字视音频编解码技术标准(SVAC)示范应用与产业化基地”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首个SVAC示范应用与产业化基地落户长沙

    【CPS中安网 cps.com.cn】 11月12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国科微电子在长沙签署建设“中国安全防范监控数字视音频编解码技术标准(SVAC)示范应用与产业化基地”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首个SVAC示范应用与产业化基地落户长沙。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所长仇保利,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SVAC标准第一起草人陈朝武,长沙市副市长唐向阳、秘书长谭勇,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平、总经理傅军等出席了签约和授牌仪式。




  SVAC标准是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牵头,为满足安防监控行业独特要求制定实施的一项国家标准,是我国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SVAC标准不仅填补了国内安防监控视音频专用编解码标准的历史空白,更解决了安防监控普遍存在的信息安全隐患、安防专用功能标准化、全网视频互联互通以及国外专利风险等问题。

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平

  签约仪式上,向平表示,今年5月,国科微电子成为首家获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注资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正式跻身国家队。芯片国家队国科微电子与安防监控国家队公安部一所以及长沙市政府强强联手,非常有意义、非常有价值。接下来,三方将深入参与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在安防监控标准、芯片设计、整机制造等方面的应用实施,共同努力把国科微电子打造成安防监控市场的领军企业。“中国安全防范监控数字视音频编解码技术标准(SVAC)示范应用与产业化基地” 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国际先进的高性能安防监控芯片与系统产业化基地,开发基于SVAC标准高端芯片和整机产品。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所长仇保利

  仇保利指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新媒体技术高速发展与广泛深入应用,信息数据呈现爆炸式增长,特别是安防行业发展迅猛,形成了海量的视频监控信息资源,同时信息安全威胁与日俱增,几乎所有的行业都出现了公共信息安全事件,安防行业也不例外,比如IPC监控摄像头被境外势力控制的事件时有发生,一整套自主知识产权、符合安全防范监控特点的视音频编解码标准已成为行业急需。SVAC标准的出台破解了长期以来数字监控标准协议无法统一的难题,解决了公共视频信息安全无法保证的问题。此次长沙市政府、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国科微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SVAC标准示范应用与产业化基地,共同推进SVAC 2.0标准的应用与产业落地,引领和促进高端安防产业发展,这标志着基于SVAC标准的产业化进程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

  胡衡华强调,国科微电子是湖南集成电路龙头企业,在安防监控芯片整体解决方案上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实力。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是国内公安业务部门和社会公共安全领域的代表性研究单位,又是SVAC国家标准的制定者。此次三方合作建设“中国安全防范监控数字视音频编解码技术标准(SVAC)示范应用与产业化基地”,推进SVAC标准的产业化,是国家信息安全的需要,是建设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的基础,也是培育移动互联网、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等产业集群的关键,长沙将为基地和企业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着力打造高端安防监控芯片及整机制造的产业战略高地,相信经过三方的通力合作,长沙“芯”一定能走向世界、赢得未来。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监控国家标准产业基地长沙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