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国安防视频监控专家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大数据是未来

2015-11-12 09:40:0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11月5日,科达与中国安防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安防视频监控专家研讨会在苏州成功召开。公安部一所副所长陈朝武、中安协秘书长张忠孝主持,中安协理事长王彦吉、科达公司总经理陈卫东等发表讲话,安防行业近60位专家济济一堂,为安防行业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CPS中安网 cps.com.cn】11月5日,科达与中国安防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安防视频监控专家研讨会在苏州成功召开。公安部一所副所长陈朝武、中安协秘书长张忠孝主持,中安协理事长王彦吉、科达公司总经理陈卫东等发表讲话,安防行业近60位专家济济一堂,为安防行业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11月5日中国安防视频监控专家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2015年是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已提上日程,为充分发挥专家在编制行业发展的作用,特召开了此次专家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以下4个方面展开研讨:一、如何更好发挥专家服务社会和引领行业发展;二、总结“十二五”发展规划落实情况,讨论安防领域在“十三五”规划中期间发展趋势,行业应用,标准制定等问题;三、安防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发展;四、如何贯彻“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意见。

  公安部一所副所长陈朝武在讲话中表示:“十一五”基本解决平安城市建设中联网技术问题,“十二五”重点是视频智能分析技术的行业应用,“十三五”发展规划将围绕大数据展开。在刚刚过去的2015安博会,科达以“走进机器识图时代”为主题,生动演绎了感知、云与大数据相融合的下一代视频监控。在此次专家研讨会上,科达市场总监刘志强以“感知与云,敲开视频大数据之门”为主题发表了演讲,向安防行业的各位专家们展示了科达安防大数据平台是如何推动人工识图向机器识图的演进。

  科达市场总监刘志强发表主题演讲

  监控摄像机每天产生海量的视频和图像数据,依靠人工来分析和处理这些信息变得越来越困难。科达安防大数据平台,基于云计算技术构建存储、分析与大数据检索引擎,用机器代替人工,让海量视频的处理游刃有余。监控摄像机产生的视频和图片进入大数据平台后,首先存入云存储系统,同时通过分布式智能分析二次提取深度人、车结构化数据,这些数据连同感知型摄像机产生的结构化数据一起存入分布式数据库,为上层应用提供大数据检索、比对和研判服务。通过感知型摄像机、安防大数据平台、行业大数据应用的结合,科达下一代视频监控系统告别人工识图,带领我们走进机器识图时代。

  除安防大数据应用外,专家们就安防行业标准制定、物联网安全问题、行业竞争机制、民用安防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中安协理事长王彦吉在最后总结道: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科研人员齐聚一堂,广泛交流了视频监控领域新技术和新产品信息,深入研讨了行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深层次问题,为“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次中国安防视频监控专家研讨会圆满成功。

  中安协理事长王彦吉总结发言

  中安协秘书长张忠孝主持研讨会

  科达公司总经理陈卫东等发表讲话

  公安部一所副所长陈朝武做专题演讲

  中国视频监控专家组合影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大数据安防视频监控研讨会苏州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