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TG-NET助力广州嘉冠国际酒店万兆网络

2015-09-18 08:42:18 来源:TG-NET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TG-NET公司针对酒店的建筑框架和网络使用需求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分析,制定了如下的IT基础网络设施解决方案。设计总体采用“万兆主干,千兆到桌面”的设计思路。保证整个系统的高性能、高安全性、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

    【CPS中安网 cps.com.cn】 

  客户背景

  广州嘉冠国际酒店地处天河区黄埔大道西,位于广州新中轴线珠江新城旁边,周边是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比邻天河高档购物中心,便利的交通网络,是集商务、会议、休闲一体的精品商务酒店。该酒店按五星级标准装修,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楼高 23层;酒店配套设施有:客房、写字楼、中、西餐厅、会议中心、KTV、康体休闲中心。

  客户需求

  1、 构建安全易管理的酒店网络连接平台。分布于1楼、14楼至23楼的200间客房必须安全、高速、稳定地接入网络。

  2、 各楼层要实现隔离,以免广播包太多影响网络性能。

  3、 客人的上网行为应该得到有效的约束,限制非正常的上网行为和占用大量带宽资源的行为。

  4、 酒店集客房、餐饮、购物、办公和休闲娱乐于一体,各类房间种类和数量众多,规模大且应用场景复杂,办公场地比较分散,基础网络设施的运维压力较大,因此需要一套可视化的网络管理平台以减轻IT运维。

  5、 整个网络系统需要有灵活的升级和扩容能力,以保证整个未来扩容的需要。

  解决方案

  一、 方案简易图

  TG-NET公司针对酒店的建筑框架和网络使用需求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分析,制定了如下的IT基础网络设施解决方案。设计总体采用“万兆主干,千兆到桌面”的设计思路。保证整个系统的高性能、高安全性、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

  二、方案说明

  1、客房网如下:客房网络中的客房电脑终端接入到TG-NET万兆三层交换机S5300系列,再以万兆电缆连接到多层核心万兆路由交换机S5500-28G-4TF。实现万兆主干,千兆到桌面。然后通过全千兆智能流控路由器RE8500接入互联网。

  2、客房网中的各种服务系统由直接连在核心交换机S5500的服务器群提供,

  3、各楼层之间以vlan进行隔离。

  方案价值

  1、核心层交换机采用TG万兆多层核心交换机S5500系列,该交换机基于多处理器分布式处理机制和Crossbar空分交换的体系结构。

  2、接入层交换机均使用万兆三层核心设备,并实现千兆到桌面,让客人体验到飞一般的上网体验。

  3、各楼层以vlan来实现隔离,减小广播影响,保证内网高效。

  4、出口路由器采用TG-NET全千兆智能流控路由器RE系列,通过RE系列进行防火墙报文过滤、攻击检测。此外非法URL过滤、公安要求的上网日志均可在RE系列中实现。酒店申请的20M-40M光纤带宽可以通过RE系列进行精确的流量控制,RE系列能够准确识别包括P2P应用、IM、炒股软件、流媒体、企业办公、网络游戏等在内的总共600多种协议,重要应用的网络带宽进行重点保证,提升酒店光纤的使用效率,也提升了入住客人上网的满意度。

  6、整个无线网络全套设备提供可视化管理功能。

  7、预留了一部分空余的设备端口方便后续的网络扩展。


关键词TG-NET酒店万兆网络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