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童心连·麻阳行”公益 景阳科技在行动

2015-08-27 15:26:13 来源:景阳科技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8月21日上午九点,一场由深圳市慈善会·德义基金主办;深圳市古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的“童心连·麻阳行”活动在深圳景阳科技正式启动。

    【CPS中安网 cps.com.cn】 

  8月21日上午九点,一场由深圳市慈善会·德义基金主办;深圳市古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的“童心连·麻阳行”活动在深圳景阳科技正式启动。作为此次活动承办方的景阳科技在此次公益活动中不仅派代表前往麻阳关怀营盘村贫困村民,还为营盘村30位贫困小学生送上了九月开学的礼物——书包及文具用品及现金。

  作为安防行业领军企业景阳科技杰出女企业家,景阳科技总经理吴玲女士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道:“据我了解,麻阳县,营盘村是64个国家级平困村中的最贫困村之一,生存环境恶劣,30%的人口在温饱线以下。景阳科技的公司愿景一直是——为人们创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因此,我们在注重安防产品研发制造,保障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也关注为人们创造和谐的生活环境。“

  “作为企业,我们参与此次公益活动,一方面是为当地的贫困人群和孩子们带去物资和关爱,但这并不足以从根本上解决当地的贫困问题;因此,我们此行更重要的目的,是去实地了解营盘村的现实状况,通过媒体传播和报导当地的现状,当地发展的困难与问题,甚至找到当地的优势资源,唤起社会和舆论的关注,从而找到一条真正的脱贫之路。因此,此次的麻阳之行,我们景阳一定鼎力相助!”

  爱心队伍从景阳科技起航

  千里送温暖·感动营盘村贫困村民

  从深圳出发,经过16个小时车程,景阳科技工作人员与爱心人士一行,深入大湘西最边远的山区——湖南怀化麻阳苗族自治县谷达坡乡营盘村,开展一场公益助学扶贫之旅。8月22日活动中,作为爱心企业代表,景阳科技市场总监俞泉为贫困儿童捐赠30个爱心书包,并为10户困难家庭、村里道路建设等捐款献爱心。当俞泉先生了解到这些贫困家庭年收入平均不到750元的时候,心里一阵酸楚。村民接过俞泉先生手里的钱,眼角含着泪,紧紧握住俞泉先生的手连连道谢。

  孩子们拿到书包和文具爱不释手

  给贫困村民捐款

  让爱落地,景阳在行动

  这是一次关爱之旅,不分语言,不分年龄,不分身份,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让爱落地,关爱贫困学生、探望重病人群、帮助贫困户、关心体恤精神病人……

  据已在营盘村驻点3个多月的扶贫工作队负责人,也是本次活动发起人之一吴必文同志介绍,营盘村是典型的边远贫困村,也是麻阳县106个贫困村中最贫困的村,生存环境较恶劣,连交通、饮水等基本民生问题都至今尚未完全解决。2014年,全村生产总值仅164.5万元,人均纯收入不足1600元,收入来源主要靠种植柑桔和出外务工,目前尚有30%的村民处在温饱线以下。该村现有人口1036人,其中贫困户117户474 人,贫困学生23户30人,残疾人27人,精神病人10人,特重病人7人等。

  部分贫困村民日常居所

  活动发起人之一古孜文化的吴丹丹表示,营盘村各类生态资源丰富,当地老百姓辛勤劳作,但由于交通问题,当地资源得不到很好的利用,运不出来,村民们对外面的世界知之甚少。在这样一个与外界沟通甚少的村落,营盘村的孩子们大多不乏天资,可他们没有经济来源上学,就连小学读完都成问题。

  景阳科技总经理吴玲女士了解此情况后,第一时间响应并积极参与此活动,她深表感概:我们参与此次公益活动,希望传递正能量,并尽企业的能力,扶助需要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并呼吁社会各界,一起参与进来,为贫困山区的贫苦的人们,尤其是孩子们,带去实实在在的温暖与关爱!

  观功念恩,将爱进行到底

  在短短一天的活动中,由于山路崎岖,村民居住分散,工作人员翻了几条草路与山头才走完几家,吴丹丹感叹道:“一天下来,还有二十户特困户(更苦)还需要帮助,他们需要冬装、被子,需要营养,很多孩子太矮,太瘦,严重营养不良。”

  景阳科技市场总监俞泉表示,我们为当地的贫困人群和孩子们带去的物资和关爱,还微不足道,并不足以根本解决当地的贫困问题,更重要的目的,是去实地了解营盘村的现实状况,此行希望以我们的行动,通过广大媒体传播与报道当地贫困现状,以及当地发展的困难与瓶颈,甚至找到当地的优势资源,唤起社会和舆论的关注,让更多有责任有爱心的企业与个人参与进来,从而帮助他们,找到一条真正的脱贫之道。

  据悉,观功念恩,是景阳科技的企业文化,自2002年创办以来,景阳科技一直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为幸福慈善基金会的三家发起企业之一,曾联合深圳狮子会举办多场慈善活动,如2013年为深圳市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捐赠价值10万余元监控设备,2014年12月26日毛泽东主席121周年诞辰,开展“爱的传递,红色行动”义务献血等活动。

  据了解,作为一家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以及产品提供商,景阳科技一直把为人们创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围为愿景,不仅在注重安防产品研发制造,保障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也关注为人们创造和谐的生活环境而努力。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深圳移动电视频道、深圳财经生活频道、南方日报、新浪、搜狐、网易、腾讯、中国企业新闻网、中国品牌网等众多爱心媒体关注与支持。9月下旬将为营盘村举办“书画慈善拍卖”来帮助更多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冬的温暖。同时会有广东电视台、深圳电视台、网络媒体全力报道。

  将关爱进行到底,景阳科技也期待,更多企业与个人一起参与,将关爱实实在在落地,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一份份爱心!


关键词麻阳行公益景阳推荐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