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全球CMOS芯片占比排名

2015-08-10 09:09:24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日本调查公司TechnoSystemsResearchCo.Ltd发布了CCM行业的研究报告,在该份报告中,全球CMOS芯片的市场占比和排名情况。我们现摘录出来,供业界参考。

    【CPS中安网 cps.com.cn】 提示:此排名数据,并不专指安防视频监控,而是包括其它视频类产品所用的CMOS芯片(如照相机等)。但从中也可知相关企业的实力水平。

  日本调查公司TechnoSystemsResearchCo.Ltd发布了CCM行业的研究报告,在该份报告中,全球CMOS芯片的市场占比和排名情况。我们现摘录出来,供业界参考。

  从上图可以看出:

  Sony(索尼):2014年下半年占23%,2015年上半年占比为28%,销量上升强劲,稳居全球CMOS市场销售之龙头;近日,索尼公布第2季度图像传感器收入暴增61.7%,达1260亿日元。索尼预计全年达到5800亿日元,几乎是第二名的3倍。索尼在CMOS市场上走强,得益于它在高像素领域的技术领先,其中苹果和三星是其重要的两个客户。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曾一度造成中国市场的供货紧缺。

  Samsung(三星):2014年下半年占21%,2015年上半年占比为21%,销量占比不变。但是市场反馈三星市场销售增长强劲,有多款高像素芯片借索尼供货紧缺时机抢占不少中国品牌客户的项目。

  OmniVisio(豪威):2014年下半年占21%,2015年上半年占比为19%,销量略有降低。这一年OV采用全线出击政策,在高中低端都有产品线覆盖,但是市场效果不明显。可能受其被收购影响,市场表现不是太乐观。

  SKhynix:2014年下半年占12%,2015年上半年占比为11%,销量略有降低。Hynix在中国市场由于主要在8M以下市场,在13M高像素市场还不是太多。

  Aptina:2014年下半年占6%,2015年上半年占比为5%,销量略有降低。公司被收购之后在手机市场表现不好,但在汽车及安防领域还是有一定占比。

  STMico:2014年下半年占3%,2015年上半年占比为2%,销量略有降低。该公司在国内手机摄像头市场鲜见身影。

  Toshiba:2014年下半年占2%,2015年上半年占比为2%,销量占比平衡。国内现有个别项目开始评估该公司产品。

  Others:2014年下半年占2%,2015年上半年占比为2%,销量占比平衡。中国国内在低像素领域出货较多的格科微、思比科等公司都归于此列,但是由于低像素的产品价格均比较便宜,故总金额也不多,或者这些中国国内的感光芯片公司还没有走出去,没有取得在全球的市场重视。希望这些国内的公司能在技术上更进一步,能在销售比较集中的巨头中分得一杯羹。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CMOS芯片市场占比市场排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