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传统安防企业如何在IP化浪潮下存活?

2015-07-27 11:51:48 来源:千家网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安防迎来了互联网,众多安防企业面对互联网纷纷说这是互联网冲击,如同蛮族入侵。但互联网来了,真的是跨界攻击吗?

  

      互联网能做什么?

  互联网能做什么,它有什么作用?这是一个我们无法避免的问题。试想一下,如果突然就没有互联网,我们该怎么办?

  互联网的用途,不仅仅是玩游戏,下载电影听听歌,还包括我们日常的工作、交流等需求,这些都是基于互联网。可以说,终端设备把一切文件进行数字化,通过互联网,瞬间把这些数据分享给其他人,这就是互联网最主要的用途。

  IP化下的安防

  安防企业在模拟时代摸爬滚打了数十年,突然就接触到IP,说不习惯那是正常的,毕竟模拟设备接上插头就能使用,并不需要太多的专业知识,而IP摄像机就不同,接上插头未必能用,各种标准协议让你头晕脑热,甚至按照要求链接,依然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画面。

  互联网能给安防带来什么?相信这这个才是众多企业所困惑的问题。试着回想一下,为什么模拟时代大家都能轻易的实现视频功能,为什么在互联网就不行了?其实答案很简单:标准!

  IP化不是入侵!

  随着互联网在安防领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进入其中,而传统安防企业将受到更多企业的“攻击”,如果想突围,共同制定相关标准成为当务之急,只有这样,安防设备商才能更好的生产安防设备,集成商也能快速有效的进行系统集成,让火热的安防“战场”降降温。

  同呼吸,共命运

  单一的指定行业标准并不能有效的稳定安防行业,同时可能因为统一标准而影响安防其他市场,最为有效的方法就是安防企业抱成团,相互之间形成产业链,共同维护行业的平稳发展。这种发展模式,不仅可以平稳安防市场,同时企业间可以花更多时间与精力用于产品质量的提升。

  而这种形态在华南地区已经有类似群体,但是否一切顺利,我们继续拭目以待。


关键词传统安防企业IP化浪潮存活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