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防行业的跨界合作与变革

2015-07-30 09:11:5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互联网技术作为工具的逐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商业形态受到的冲击。最大的改变就是产业层面的跨界:一些看似毫无关联的产业,却能改变传统行业。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互联网技术作为工具的逐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商业形态受到的冲击。最大的改变就是产业层面的跨界:一些看似毫无关联的产业,却能改变传统行业。比如曾经的手机巨头诺基亚、摩托罗拉,会被苹果、谷歌这些本 与手机原本不相关的企业所颠覆。安防行业因为在技术上与互联网接触较早,再加上一直紧随市场对行业IT化的要求,安防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跨界合作进行得较为顺利,不仅尽可能地避免了安防边缘化,还能借助跨界合作重塑产业格局。

  


  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

  三年前,阿里巴巴是IT企业,海尔是家电企业,二者之间如同相隔几光年的不同星球,在各自轨道上运行,遥遥相望。三年后,在一个叫“跨界合作”的黑洞吸引下,渐渐地向一个轨道靠拢,相映成辉。2014年,阿里巴巴进行一系列的跨界合作,比如与老板电器合作,共推智能烹饪系统;比如与海尔集团宣 布联合推出具有阿里巴巴家庭数字娱乐服务的海尔阿里 电视系列……现在,已经很难简单的说阿里巴巴是个互联网公司,海尔是个家电企业了,因为他们在彼此领域悄悄地渗透、改变。

  跨界合作,成为了2014年到现在为止最热门的词语之一。

  跨界的途径,就是互联网。互联网经济曾被称为眼球经济,通过内容的提供来获得流量,将流量转变为经济效益。但是,在互联网发展的20多年中,以内容消费为主线的互联网渗透至人们生活的每个领域,消费互联网市场已趋于稳定与饱和。而且,由于互联网产品或服务生命周期相对较短,单纯的虚拟世界不可能无限拓展,需要向实体经济领域延伸,因此很多互联网公司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表现出浓厚兴趣。同时,互联网化开始更深入地进入如制造、医疗、农业、交通、运输、教育等众多行业,互联网也从而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产业互联网。

  


  产业互联网时代,企业是主要用户,不仅仅是指技术,传统企业的生产、交易、管理甚至商业模式等各方面都通过互联网得到提升。产业互联网不仅意味着互联 网企业开始涉足实体经济,需要与传统行业进行友好合作,更意味着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技术、互联网模式更 深刻地改变了传统行业。比如,互联网企业在与传统企业融合中的最大特点,即将原有以企业为导向的规模型设计转向以用户为导向的个性化设计;比如互联网帮助传统企业利用线下资源的优势,拓展线上平台,并将线下的物流、退货等业务流程进行线上管理,建立起物流交付平台和信息集成交易平台……

  在互联网迈向“大互联”时代的今天,跨界成为一种必然趋势和普遍现象。因为在这个移动互联网跨界的时代,原有的商业逻辑或将不再有效,全新的商业规则正在形成。原本线性的产业竞争格局,已经被互联网所带来的跨界竞争打破,不同产业的基因序列需要重组。

  跨界,并不仅仅出现在互联网企业与家电企业之间,传统的安防行业搭上时代的列车,也与互联网企业开始了一系列的跨界合作。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跨界合作变革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