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朗杰护航机场安防,放心看世界

2015-07-21 11:57:41 来源:安防研究院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七八月的旅游季已至,毕业游、休闲避暑游、家庭亲子游等都成为大家出游的计划。现在精神追求和物质追求已经是衡量生活品质的重要标准,出行交通工具飞机也越发成为公众首选之一。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最具情怀的畅想和最需冲动的决定,都骚动着现代人的心。七八月的旅游季已至,毕业游、休闲避暑游、家庭亲子游等都成为大家出游的计划。现在精神追求和物质追求已经是衡量生活品质的重要标准,出行交通工具飞机也越发成为公众首选之一。但安全问题是大家计划出行前最重要的准备,记得去年的七月是惊魂一月,当还没弄清MH37O在何处、MH17被谁击落,台湾复兴航空澎湖坠机再次令人窒息。作为一个现代化城市的交通要塞和“门面”,机场安防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安朗杰安防研究院将为大家普及机场等公众场所内需注意的几个小细节。

  绿色灯光小人奔跑的“安全通道”标志是我们经常能在各种地方看到的,不论您是身处机场,只要是公共场所时,建议您先注意 “安全通道”标志,检查该场所是否有安全通道门。安全通道门又称紧急疏散门、安全应急门、逃生门、安全出口门、紧急出口门、紧急通道门、消防通道门等。从它不同的名称中就能看出,此门为建筑物消防安全必须拥有的、用于应急逃生和消防救助的快速通道门。如果锁上此门,消防不允许,因为锁上后,发生火情等紧急情况不能达到快速应急、逃生、救助的效果;但如果不锁此门,在安全保卫方面又增加了难度。为了满足安全通道门“锁”与“不锁”的需要,逃生装置和闭门器应运而生,让安全通道门成为险情发生时的生命门。

  首先来说说逃生装置,它就是:只需要一个动作,或用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推动位于门中间高度的该装置即可开门,无须事先了解产品使用方法,无须借助钥匙等工具。一旦在危险中有人冲向门并碰到逃生装置,门可以立即打开,实现一个动作即可出门,从而实现本能逃生开门。众所周知,人的行为在紧急情况下往往会因为紧张而不受控制,开门程序繁琐的传统锁具极易让我们损失宝贵的逃生时间。相对而言,逃生装置操作简单,无需额外钥匙等开门器物,只需一推就可以在紧急情况下逃离危险,大大降低失误率。以安朗杰旗下Falcon 费尔肯 25系列美标逃生装置为例,该逃生装置通过防火认证,遇火灾紧急情况时,可开启报警功能,提高人员疏散速度和效率,减少人员伤亡。

                                  Falcon 费尔肯 25系列美标逃生装置

  其次是闭门器,顾名思义就是一个让门关闭的设备。闭门器是安装在门框顶部一个类似弹簧的液压器,当门开启后能通过压缩后释放,将门自动关上,有像弹簧门的作用,可以保证门被开启后,准确、及时地关闭到初始位置,无论通行的人们是否随手关门。以安朗杰旗下LCN 4040系列美标闭门器为例,它不仅通过美国防火认证,还通过第三方1000万次使用寿命测试,多种标准的考量是它的品质保障。它可以自动帮你关门,去避免人为的失误。火灾发生时,安装有闭门器的安全通道门防火门能及时紧闭,有效防止烟、火的进入,从而会减少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

                                    LCN 4040系列美标闭门器

  安朗杰安防研究院院长余锋提醒“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扇小小的安全通道门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望您出行游玩时留心关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朗杰逃生装置闭门器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