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安防企业如何与智慧停车“擦出火花”?

2018-04-03 08:38:33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汽车保有量迅速增加,除了拥堵、交通事故、汽车尾气等城市交通问题,停车难也已成为社会、交通管理部门,以及道路、停车场运营商亟待解决的问题。

    【CPS中安网 cps.com.cn】 

  3月30日上午,全国首座机械式充电立体停车场在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同富裕工业区举行建设开工仪式。

  据了解,该停车场是全国第一座与智慧停车云平台实现对接的全自动机械式充电立体停车库,共有60个充电停车位,可通过智慧停车云APP使用查询、预订、支付等功能。启用后,车主仅需将车停到相应位置,使用手机APP操作,车库机械将会全自动升降,将车自动停好,并且可以给车充电。据介绍,在集约用地方面,该项目场地原有地面停车位约50个,项目设计立体停车位180个,同等用地面积车位数提高3倍,场地利用率大幅提升。

  此前在3月7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发布了《深圳市停车产业发展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停车产业已成长为深圳新的百亿产业,但随着深圳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长,停车难问题将变得越来越突出;《报告》同时指出,“互联网+”与专业化是解决深圳市停车难题的有效举措,在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政策的推动下,深圳智慧停车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汽车保有量迅速增加,除了拥堵、交通事故、汽车尾气等城市交通问题,停车难也已成为社会、交通管理部门,以及道路、停车场运营商亟待解决的问题。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民盟邢台市委副主委陈凤珍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她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智慧停车”,借助高科技技术手段解决停车难和城市拥堵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祁万利也表示:“要想解决好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需要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积极适应城市管理体制变革、信息技术应用深化的新形势。我的建议是请全国交通压力较大的城市关注高位视频泊车管理模式,建立统一的城市智慧停车管理模式。”

  用科技手段解决停车难正在成为共识。不管是地方还是中央,都在不断加大对智慧停车行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自2016年以来,国家发改委联合交通运输部等多个相关部门,陆续推出了一系列推进停车产业智慧化、自动化发展的重大政策。在中央政府的基调下,地方政府也积极响应号召,从资本引导到财政支持,从简政放权到技术研发支持等多方面多方面鼓励停车场智能化改造,推动互联网停车等新产业模式,以期破解“停车难”问题。

  去年1月份,大华股份推出室外视频车位检测器应用于智慧道路停车领域,其原理结合了多种人工智能技术,比如:车牌识别、超声波检测、车牌颜色检测、车辆模型检测等技术。每车位放置1台视频车位检测器对驶入车辆进行车牌识别和车位状态判断,通过终端盒走无线网桥传输方式把抓拍图片和对应的识别结果上传给云平台。

  海康威视研发的AGV智能泊车机器人系统,实现车辆停放/取车的自动化,场库内人车分离,高效安全;全程自动化,现场无需人员干预。驾车到接驳区,简单操作,就可把车交给机器人,机器人帮你把车安全的停到场库内;要取车时,到接驳区在操作终端上发起取车流程并付费后,机器人就会把车送到你的面前。海康威视AGV智能机器人泊车系统成功应用于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成为全球首个机器人智能泊车应用案例。

  去年9月份,捷顺科技与银联、民生银行、深圳机场签定“银联无感支付”合作协议,围绕旅客驾车出行、机场物业营运管理、机场公共信息发布等,依托视频识别技术、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移动支付技术、云计算与大数据,对机场停车场前端系统改造升级,打造周边信息发布与诱导、快速进出、全方位场内外引导、智能充电、无感支付、移动支付、智能找车等立体化全方位的智慧停车场管理系统。

  依托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丰富开发经验和雄厚的技术积累,众多企业纷纷推出智慧停车新模式、新产品,全面打通了线上线下使用场景。全国各地已经掀起了一股发展智慧停车的热潮,曾长期困扰城市发展的交通拥堵、停车难问题,有望得到全面缓解。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企业智慧停车停车难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