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安企与CV能否擦出“爱情”火花?

2018-06-25 10:36:19 来源:OFweek安防网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但对于安防企业来说,AI产业分为两个阵营:“安防+AI”和“AI+安防”。两个阵营,两个不同的基础和发展模式。

    【CPS中安网 cps.com.cn】 

  AI市场有多火热,从资本市场疯狂的追捧中就能看出,而在这一块,备受资本关注和追捧的主要是人脸识别技术。目前CV初创公司林立,任何一家公司都希望能在这场战争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翘楚。但对于安防企业来说,AI产业分为两个阵营:“安防+AI”和“AI+安防”。两个阵营,两个不同的基础和发展模式。

  “安防+AI”

  该阵营主要以大华、海康、科达、宇视等传统安防企业为主。对于传统安防企业而言,其深耕行业数十年,从产品到解决方案设计一应俱全。如对传统安防企业做深入分析,不难发现其优点:

  1、产品:对于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而言,其硬件与软件相辅相成,软硬件兼容和稳定性极高;

  2、客户需求:客户的需求会随时间移动而改变,而传统安防企业深耕产业,积累大量经验,对客户需求把握到位,甚至能提出超前观念;

  3、解决方案设计与规划:解决方案是每一家安防企业都会谈及的问题,如何设计方案给客户,不仅是对客户需求的分析,同时也要有大量施工经验;

  4、完善的服务能力:现有安防企业在在长期的发展中,在各地建立相关的办事处或维修渠道,从而能更快更好的为客户解决问题;

  5、技术实力:传统安防企业研发AI数年,并把部分智能化技术应用于前端产品,技术实力与CV企业不分伯仲;

  6、口碑影响:安防产业中,只要不是强制采用CV企业产品,设计院和SI会选择口碑更好的传统安防企业。

  “AI+安防”

  商汤、旷视、依图、云从等CV企业被区分为“AI+安防”的阵营,对于这类企业而言,其创始人、研发人员均有各大高校和海归组成,学术气息浓厚,算法较为先进,加上国家大力支持AI产业的发展,这类企业成为风口上的雄鹰,风光无限,深受资本喜爱。但他们又有何优点与传统安防企业比拼了?

  1、人才聚集:CV企业CEO、CTO等核心人员构成通常是各大高校和海归学者,同时在全球著名企业核心部门从事相关工作,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

  2、强强联合:CV企业并非单打独斗,部分CV企业与国外著名AI研发机构或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技术发展;

  3、资本投资:AI作为未来技术的主导,各投资公司不断参与CV企业的融资,期望获得更多的份额。而CV企业在注入大量资本后,可以更快的发展技术和布局市场;

  4、合作共赢:安防巨头虽然未与CV企业合作,但中小型安防企业迫于安防巨头们的压力,纷纷与CV企业达成深度合作,最终实现共赢。

  老牌与新秀:较量or合作?

  安防产业与其他产业并不相同,不管是平安城市建设,还是智慧园区、智慧金融项目,对于用户而言,最终追求的是系统稳定。传统安防企业在经历数十年的发展,系统与产品不仅通过时间的考验,还得到用户的认可。记者与安防集成商在沟通过程中得知,在实际工程中,安防集成商并不敢随意采用CV企业提供的各类算法,除非有实力较强的安防企业愿意承担后续工作。

  虽然集成商在工程中不会主动采用CV企业提供的软件,但CV企业也有自己深入安防产业的办法:合作。在诸多中小型安防企业的介绍中,都会谈到与CV企业展开合作。通过合作,中小型安防企业可以节省对AI的研发费用,提升自身设备的软实力,而CV企业也能参与到安防产业,最终实现共赢的局面。

  就目前而言,传统安防企业虽然没有直接与CV企业合作,但其并不排斥CV企业,在其系统架构中,也留有与CV企业对接的端口,同时在系统平台中,可以实现多个不同企业的AI算法同时运行。由此可见,传统安防企业对CV企业保持的是开放的态度,而目前的“未合作”,或许只是为了等待下一步的深度合作!

关键词AI市场安防企业CV公司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