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安防外商王者 如今何去何从?

2018-07-05 09:25:45 来源:OFweek安防网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不管是媒体还是企业,纷纷打出“外商寒冬”的口号,现回过头再仔细看看昔日被“唱衰”的外商,他们是否真的“大势已去”?

    【CPS中安网 cps.com.cn】 在国内安防发展的轨迹中,出现过不少外商企业的名字,但随着时间的变化,他们逐渐被人们淡化,风光不如当年。不管是媒体还是企业,纷纷打出“外商寒冬”的口号,现回过头再仔细看看昔日被“唱衰”的外商,他们是否真的“大势已去”?

  安讯士

  安讯士作全球最大的网络摄像机厂商,其产品被定位于中高端市场,在全球安防市场中,安讯士被称之为“一线品牌”,不管是产品质量还是外观,在用户手中几乎都是TOP 1。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安讯士被佳能以172亿的价格收购,成为佳能旗下的安防领域领军者,在2017年安博会中,安讯士与麦视通共同携手出演,为佳能提升了数个档次。

  三星

  三星电子旗下的安防产业,为了进入中国市场,把国内代理权全权交由伟昊负责,伟昊不负众望,成功的把三星安防推向了市场,并屡次荣获各种奖项。而三星电子看国内市场稳定后,逐步收回权利,改由自己控制市场发展。而在2014年,三星电子整体销售额下降,迫使三星电子出售旗下业务部门,三星安防被韩华集团收购,但保留了显示屏相关的业务部门。为了更好的转移品牌价值与影响力,韩华拥有“三星”品牌在安防产业的三年使用权。在2017年安博会中,“三星”已经被韩华全面代替。

  松下

  作为世界知名的安防产品制造商,早在六十年前,松下就开始研发安防监控摄像机,并一度成为市场宠儿。但随着国内安防产业的发展,松下视频监控系统出现的问题日益明显,包括视频图像模糊不清、后期调取录像较为繁琐等问题,逐渐被国内安防企业吞食了大部分市场。为了能重回安防市场,松下于2015年3月收购美国综合安防管理平台Video Insight,试图丰富松下智能安防产品线,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安全有效的安防整体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

  作为全球传感器行业巨头,霍尼韦尔在全球安防的地位不可撼动,曾多年力压国内外安防群雄。但作为多元化发展的企业,同时受到国内政策和市场的影响,霍尼韦尔逐渐收缩安防产业,专注于部分细分行业的应用。

  佳能

  佳能自2011年正式进军中国安防市场以来,其市场反响平淡无奇,数年的发展,换来的只是屈指可数的产品,据客户反应,佳能产品性能并不稳定,产品时好时坏。然而,佳能大手一挥,2014年6月收购麦视通,解决软件平台问题,但发现摄像机并不是单反,于是2015年2月收购了安讯士,弥补了监控摄像机方面的缺陷。在之后的安防业务端,佳能安防已经交由麦视通和安讯士这两口子。

  外商大势已去?

  对于国内的外商而言,国内环境似乎已经不适合其发展。从政策而言,国内安防市场大部分由政府主导,而政府项目由于涉及安全保密问题,基本不再采购外商品牌,甚至在招标书中明确标注禁止外商品牌。而从市场来看,外商品牌在服务、价格等方面没有任何优势。

  总体而言,外商品牌在国内的日子并没有以前好,而媒体称之为“寒冬”并不为过。据相关数据统计,国内安防市场中,近60%为政府主导,而在剩余的40%里,外商不仅要与海康、大华、宇视、科达这国内安防四巨头对抗,还得与其他中小型安防企业竞争,同时,国内品牌不断进军海外市场,在中国的外资企业早已不是面对“寒冬”的问题。

  虽然如此,但外商品牌已经在针对国内环境做出相应的调整,其主要变化有几点:

  1、缩减业务规模:由于国内政策的影响,部分外企缩小在中国的企业规模,减少各项财务支出,为后期运作做相关准备;

  2、建立国内企业:国外品牌不能参与政府项目建设,但建立一支本土化企业并不难,甚至贴标产品也是“情有可原”;

  3、深耕细化行业:外商虽然不能参与政府项目,但其可参与智能建筑、智慧园区等普通民营项目。

  但就目前而言,这些改变已经取得一些成效,而目前“安防+AI”的风头正茂,外商也大可借风飞舞,争取进一步的发展!

关键词安防外企产业发展精耕细作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