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室内污染最大的元凶竟是它!

2017-09-21 13:44:2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二氧化碳浓度不断上升除了对地球造成威胁,对人体健康也产生了很大的危害!过量的二氧化碳,也许是室内污染的最大元凶!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6年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年,全球二氧化碳平均浓度再创新高,并突破400ppm(百万分比浓度)的警示线。”同年4 月,夏威夷 Mauna Loa 监测站首次记录到全球二氧化碳浓度突破 410 ppm。

  二氧化碳浓度不断上升除了对地球造成威胁,对人体健康也产生了很大的危害!过量的二氧化碳,也许是室内污染的最大元凶!然而有人呼吸的环境,就一定有二氧化碳的产生,那为何它变成空气毒瘤伤害人体健康呢?

  一、 空气的“内患”二氧化碳

  众所皆知,大气中氧气和二氧化碳的含量比较稳定,氧气占21%、二氧化碳占0.03%。二氧化碳本身虽没有毒性,但当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超过正常含量时,就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为什么二氧化碳多了会缺氧?人在呼吸时是吸收氧气,呼出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多了,空气中氧气的含量就会相应减少,而人已经习惯了生活环境中的氧气含量,所以当氧气吸收量不足时,就会导致人的不适应,造成人呼吸不顺畅等缺氧的症状。由此可见,二氧化碳的积聚是导致缺氧的元凶。

  二、 不要忽视缺氧

  缺氧,分为一般性缺氧和严重缺氧。当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升到1000~5000 ppm时,即为一般性缺氧。此时,人就有可能产生呼吸急促、四肢无力、昏昏欲睡、精神不集中等不舒适的反应。而当二氧化碳浓度长时间在5000ppm以上,就会导致人体严重缺氧,从而造成永久性脑损伤、昏迷、甚至死亡。

  三、生活中的缺氧

  生活中,人多的教室、拥挤的会议室、卧室、车内都容易造成二氧化碳浓度偏高。根据实测中小学上课发现,60分钟的课堂时间,二氧化碳浓度可以达到3000ppm,是目前中小学标准1500ppm的2倍。

  不要小看这种缺氧。它足以影响人脑的工作效率,甚至与癌症紧密相关。有研究表明,当二氧化碳在600ppm-4800ppm时,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越高,学生作业效率越低、作业错误率越高。

  四、破解缺氧

  正常环境下,城市中室外空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一般是400~500ppm。舒适、优良的室内环境,二氧化碳的浓度最好控制在600ppm以下,这和室外二氧化碳值几乎差不多。所以,破解缺氧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和室外通风换气,引入新风。

  新风引入方式分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两种。可是,在学校、办公楼、包括自家住房里,进行全面的开窗通风往往难以进行,尤其在冬季,开窗会使得室内的温度急剧下降,导致室内人员出现疾病。

  因此,选择安装狄耐克智能新风系统的机械通风,即可实现不开窗户,通过送风、排风让室外和室内空气进行交换!狄耐克智能新风系统,拥有英国达尔文专利授权的IFD静电除尘过滤技术,滤网10年免更换,不仅能有效过滤PM2.5,更可以将室内的甲醛、二氧化碳等混浊空气排至室外,将室外的空气过滤后引入室内。让用户24小时不开窗,也可以享受到健康舒适、纯净富氧的室内呼吸环境。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狄耐克二氧化碳室内污染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