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软银全球大会在日本震撼举行

2017-07-23 09:51:3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7月20日~21日,SoftBank World 2017 (软银全球大会2017)在日本震撼举行。LifeSmart联合UTStarcom携智慧新零售方案参加了此次全球通讯界高规格盛会,通力打造”无人便利店“,深化AI、物联网与智能生活的联系。LifeSmart也将与软银开展深一层合作,继入驻Lixil之后,进一步打开日本市场,是LifeSmart布局全球迈出的坚实一大步。

  【CPS中安网 cps.com.cn】7月20日~21日,SoftBank World 2017 (软银全球大会2017)在日本震撼举行。LifeSmart联合UTStarcom携智慧新零售方案参加了此次全球通讯界高规格盛会,通力打造”无人便利店“,深化AI、物联网与智能生活的联系。LifeSmart也将与软银开展深一层合作,继入驻Lixil之后,进一步打开日本市场,是LifeSmart布局全球迈出的坚实一大步。

  IoT+AI的未来已来

  大会上包括软银CEO、ARM CEO, Boston Dynamics CEO等一众重量级Portfolio公司CEO都进行了演讲。ARM CEO也提出了”Distributed Intelligence”的概念,认为智能应当分布到它锁被需要的地方。孙正义表示软银成立的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将全情投入IoT、AI和大数据领域。IoT+AI的未来已经到来。

  智慧新零售蓝海已形成,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部署,智慧新零售是当下最热概念和新风口。除了全球两大电商阿里巴巴的”淘咖啡“和亚马逊的”Amazon Go“,各国互联网公司也都纷纷布局无人零售。自助时代注重的是解放劳动力,节约成本和便捷生活,多元化、科技化和时尚化,智慧新零售的蓝海已经形成。

  LifeSmart和UTStarcom此次展示的是基于云平台的新一代零售连锁店一站式解决方案,将物联网和移动支付相结合,对传统便利店进行智能化升级,帮助连锁店提升核心竞争力,给用户带去炫酷购物新体验,从而实现零售模式的转型升级。

  科技感十足的购物体验

  智能化升级后的便利店除了可以实现无人值守、顾客自助结账、客流统计、热点轨迹、智能仓储和室内外广告精准推送等商业功能,还能通过和智能家居的联动给用户带来室内环境恒温恒湿,自主背景音乐播放和多彩灯光变换等人性化体验。

  用户进入便利店时,智慧灯带感应到人体移动自动亮起,欢迎客户光临。随着顾客在货架前的走动,各个区域的氛围灯光也会自动调整,方便挑选。同时环境感应器一直在监测温度和湿度,控制室内恒温恒湿的舒适环境。更有优美的音乐播放,保证客户的美丽心情。最后只要将产品放置自助结算台,就能移动支付结账,完成整个购买过程,炫酷又智能。

  对于商家来说,安装在门口的摄像头可以统计人流量,监控录像也可以在紧急情况备用。各货架上的动态感应器可以追踪热点,分析出最受欢迎的产品及客户移动路线。智能仓储系统能及时补仓,保证随时货架满满,有门禁保护也不用担心丢失问题,还能准确记录每日收支上传云端,是商家的最佳拍档。

  AI为新零售添砖加瓦

  在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和资本催化下,AI技术正在逐步落地各行各业,尤其为新零售的迅速风靡贡献巨大。利用AI对接门店销售、天气、汽车交通等数据,实现产品组合优化和智能仓储等重要功能。AI也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个性化推荐已经频繁出现在零售场合,达到精准营销的目的。

  在如今的社会,如果有什么可以点燃大众的新一轮热情和想象力,那只能是新零售了。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7月20日~21日,SoftBankWorld2017(软银全球大会2017)在日本震撼举行。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