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重金悬赏!人脸识别的吸引力到底有多大?

2017-07-20 09:06:10 来源:CPS 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广州拉开帷幕。大赛首创龙头企业选场模式,广东12家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寻找对接项目,悬赏总金额超过1.5亿美元。佳都科技作为龙头企业之一,发布了全球创新技术悬赏令,重金悬赏“大客流场景下非接触式快速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吸引全球顶尖技术人才协同开发。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广州拉开帷幕。大赛首创龙头企业选场模式,广东12家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寻找对接项目,悬赏总金额超过1.5亿美元。佳都科技作为龙头企业之一,发布了全球创新技术悬赏令,重金悬赏“大客流场景下非接触式快速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吸引全球顶尖技术人才协同开发。

  技术要点:

  1.对客流视频进行包括但不限于人脸、体格、步迹、虹膜等非接触式生物特征分析,将分析结果与重点监控人员数据库进行比对,在人群中快速识别出可疑对象;

  2.对客流视频进行客流统计,不允许重复计算;

  3.重点监控人员数据库(容量大于50万)检索。

  悬赏条件:

  1.生物特征识别误报率须低于0.1%,误失率须低于0.1%;

  2.客流统计误差须小于0.1%

  3.重点监控人员检索和比对时间,可采用最先进的量子计算,要求反馈时间不超过1秒。

  据佳都科技副总裁张少文介绍,“目前公司在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特征识别等机器视觉相关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上取得了一些成就,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但在城市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日益严峻,要求在技术上不断创新从而有效地解决各类问题。我们希望能够借助此次机会吸引全球的创新技术来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实现全球协同开发,携手共同推动中国智能化产业发展“。

  目前,国家正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今年两会更是把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推动了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其中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尤为明显,形成了以百度、腾讯、科大讯飞以及佳都科技参股子公司云从科技为代表的四支人脸识别“国家队”。一时之内呈现百家争鸣态势,几家公司纷纷开放了智能识别的API服务,与此同时,也涌现出了很多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产品,分布在社交,安全,金融,零售等各个方面。

  而作为一直专注于智能科技研发与创新的佳都科技而言, 早已在人脸识别方面做了深厚的技术研究和积累,2015年通过引进中科院百人计划、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7届世界人脸识别大赛冠军周曦博士,并与云从科技联合开展人脸识别技术深度应用,取得了巨大突破。目前公司的人脸识别技术识别率达到99.55%以上,动态人脸识别则从70%提高到80%以上,并在安全、交通、金融等领域得到全面应用。在此基础上,通过深度应用的挖掘,对其应用做了很多延伸,比如通过人脸识别与视频结构化技术相结合,去年成功研发推出了“视频云+”平台。

  这个平台主要是融合了人脸识别大数据技术、视频结构化处理技术等人工智能技术,对社会治安管理、公安执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提高了治安管控能力。这个平台改变了重点人员靠人工甄别,人像特征不能检索,视频数据无法关联的现状,实现了主动发现、特征检索、轨迹分析的三大功能,成为公安机会运用现代信息科技打击犯罪、保护和服务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关键一招。

  尽管在人脸识别领域,佳都科技已将其发挥到了极致。但现实中,人脸识别技术距离我们理解中的识别能力还有一定差距,在实际应用中显出了一些弱项和亟待攻克的难点,光线条件差,视角独特,信息模糊,甚至变形,都会给人脸识别带来困难。除此之外,人脸遮盖物、帽子、头发、胡须,整容和P图等都会对人脸识别带来影响,干扰识别。这些因素成为人脸识别发展瓶颈,其应用也受到这样或那样的限制。

  针对当下人脸识别面临的这些技术难题,佳都科技在不断探索与创新,结合实际应用案例寻找新的解决途径。提出在人脸识别的基础上,辅助其他人体特征,如体格、步迹等进行综合分析,此次重金悬赏“大客流场景下非接触式快速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将有效的解决上述难题,大大提高分析的准确度和统计速度,填补人脸识别技术空白区,为人脸识别的深度应用以及智慧城市的发展,在技术层面上作再次革新。

  “这是广州在中外技术合作模式上的有益探索,将外国技术项目来广州找企业、找投资的旧模式转变为广州企业组团出国找先进技术和团队的新模式。”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肯定了佳都科技这些粤企的深度参与。

  佳都科技作为广东本土科技创新的代表企业,未来将继续加强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智能化技术的探索与创新,携手全球资源共同开发,进一步形成完整的智能化技术体系,支撑公司各线条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迭代升级,为公司在智能轨道交通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取得更大突破。此次作为龙头企业对全球创新进行技术悬赏,还有助于将国外先进技术与“广州制造”有效对接,推动广东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一带一路”建设。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人脸识别佳都科技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