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数据湖,到底是个什么鬼!!!

2017-06-12 12:00:1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6年前,福布斯的一篇文章《Big Data Requires a big new Architecture》提出数据湖(Data Lake)的概念,数据湖被定义为一种区别于原始数据仓库的数据存储架构,以原生格式保存大量的原始数据,可以包含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直到数据被使用的时候再进行处理。

    【CPS中安网 cps.com.cn】 6年前,福布斯的一篇文章《Big Data Requires a big new Architecture》提出数据湖(Data Lake)的概念,数据湖被定义为一种区别于原始数据仓库的数据存储架构,以原生格式保存大量的原始数据,可以包含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直到数据被使用的时候再进行处理。

  讲真,很多人肯定是云里雾里的

  如何将这么高逼格的数据湖讲的通俗易懂?

  打个比喻就简单多了!!

  数据仓库就是经过清洗的、标准化、方便消费的桶装水商店的“数据湖”。

  结构化数据

  在大数据时代,数据量呈现几何增长,数据量的庞大、数据来源和类型的多元化、传统的“桶装水商店”装不下了,因此需要一个可以满足存储需求的新的架构来作为大数据的支撑

  ——数据湖。

  数据湖就是自然状态下的巨大水体,汇聚不同数据源的溪流,包括大量无序的非结构化数据(文本、图像、声音、网页等)。

  数据湖储存了大量的原始数据,支持所有的数据类型,不同用户根据业务需求、使用场景来发掘数据价值。

  可以说,数据湖重新定义了基础设施,在数据湖之上可以飘着多个云。

  想要建成一个数据湖需要解决几个问题。

  1、海量数据的存储问题——建湖

  2、数据溪流的汇聚——引水

  3、数据的处理和分析——利用

  4、满足不同客户需求——价值

  那么问题来了,有没有一家企业

  可以推动多方的数据资源汇聚,引水入湖

  又具备满足海量数据存储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存水建湖

  利用先进技术对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湖水利用

  最终满足客户需求,实现价值!!!

  答案是必须“有”。

  它拥有良好央企背景、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丰富的商业模式、独有的核心技术、强大的融资能力和实践能力;

  这就是易华录

  2016年,易华录开启了“上帝视角”,找准技术趋势和行业变革方向,看清未来产业大趋势,结合自身优势,推出融合数据感知、存储、分析为一体的智能化综合信息基础设施易华录城市数据湖。

  首先是数据湖存储必备神器——光磁一体存储。

  有了它

  可以使冷、热数据得以完美结合!

  不怕“勒索”病毒勒索!

  不怕黑客黑你!

  不怕别人有意无意改你数据!

  防水、防电磁、还省电!

  一用就是50年,更主要的是——便宜!

  其次是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的“王炸”组合,辅之各类行业子湖、数据分析与展示、模型训练等增值要件,使数据湖不会变成数据沼泽。

  最后是可以满足城市数据湖面向的客户——政府的多元化需求

  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GDP了!!!!

  产业升级

  招商引资

  互联网+

  供给侧改革

  扶贫与民生发展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易华录城市数据湖帮“达康书记”实现。

  2017年,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泰州成功签约中国华录华东数据湖产业园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是全球容量最大的大数据基础设施。数据湖产业项目位于泰州姜堰高新区,总投资30亿元,规划占地200亩,一期工程2018年投入使用,二期工程计划2020年建成。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数据非结构化结构化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